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2017年成都将完成450台燃煤锅炉淘汰、改造

2017-04-19 18:5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已投入使用的“煤改气”锅炉

已投入使用的“煤改气”锅炉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4月19日报道 “推进清洁能源使用、加快淘汰燃煤锅炉、推进淘汰落后产能……”为打好第二季度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成都可谓是多管齐下,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今天了解到,2016年成都已完成182台燃煤锅炉淘汰或清洁能源改造;共梳理排查“小散乱”企业约9000余家;完成51户企业淘汰落后产能工作。2017年成都将继续以大气污染防治“六大行动”为抓手,完成450台燃煤锅炉淘汰和清洁能源改造,同时,力争到2020年,全市清洁能源比重达57.4%以上、建设充电桩超过11万个。

工人正在对燃煤锅炉进行拆除

工人正在对燃煤锅炉进行拆除

2017年成都将完成450台燃煤锅炉淘汰和清洁能源改造

打好第二季度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成都将450台燃煤锅炉淘汰和清洁能源改造目标任务下达各区(市)县,努力实现绕城高速公路以外的市域范围燃煤锅炉使用率下降50%。截止目前,全市已有158台燃煤锅炉完成了淘汰和清洁能源改造;还计划完成建材、冶金、化工等行业100户企业落后产能淘汰(其中关停78户涉气小砖厂),截至目前,全市36户企业正在进行落后设备的拆除。

除了燃煤锅炉改造,有关负责人还介绍,2017年,成都将继续推进清洁能源使用,力争到2020年,全市清洁能源比重达57.4%以上,建设充电桩超过11万个,成为四川创建“清洁能源示范省”的引领者,截至目前,成都已建设投产110千伏变电站3座,中心城区已新建燃气管线45.7公里。到2017年底,将新(扩、续)建500千伏、220千伏、110千伏输变电站项目共20个,力争成都电网最高负荷承载能力达到1300万千瓦。完善天然气管网输配体系,2017年,重点实施绕城高速高压输储气管道工程等4个项目建设,新增燃气管线200公里。

成都还组织了76户企业和8个园区参加了第一批绿色制造试点培训,鼓励园区或企业创建绿色园区、绿色工厂、绿色产品,鼓励家具、汽车制造、电子、包装印刷等行业清洁生产,鼓励企业使用环保涂料和油墨。同时,力争4月底前,对全市“小散乱”企业实行全面排查,到2017年10底,基本完成园区外违规违法生产企业调迁、取缔工作。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