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蓉欧+”机遇:波兰造成都大卖 成都造广销波兰

2017-04-20 07:2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波兰精品馆内,琳琅满目的波兰商品整齐摆放着。郭静雯说,截至目前,已有超过300种波兰商品通过她所在的商贸平台,在中国市场上销售。 摄影记者 王勤

“这边是波兰的麦片、果茶,这边是波兰最受欢迎的果汁”,前天上午,在位于天府大道北段茂业中心大楼中的“波兰精品馆”内,销售经理郭静雯对前来沟通合作的经销商详细介绍着每一款商品。摆在精品馆展厅中的上百种商品,都是搭乘中欧班列“蓉欧快铁”,从波兰运到成都的。

这位高挑白皙的高鼻梁碧眼美女,从波兰来到成都已有6年了,普通话说得相当好,有时候还能说几句四川话。因为蓉欧快铁中线回程班列的开通,郭静雯在成都留学结束后,不仅没有回到家乡波兰,更是成为首个落户成都的波兰企业“成都波商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的销售经理,将数以百万计的波兰商品,销往成都、四川,乃至全国市场。

她说,自己希望留在成都,成为一条纽带,为祖国波兰和第二故乡成都,促成更多的往来合作。而蓉欧快铁,就是那辆开往梦想的列车。

A

平台成立

依托蓉欧快铁

波兰企业落户成都

2013年4月,从成都出发开往波兰罗兹的首班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发车,郭静雯就开始了对这趟列车的时刻关注。那时候,她正在电子科技大学读国际关系专业读研究生。

和她一样来自波兰的“老乡”不算太多,但郭静雯已经意识到,这趟一端连着成都,一端连着波兰的列车一经开通,两地的往来互通,将进入一个新的时代。她觉得自己很幸运,见证了这样的时代。“毕竟2011年刚来成都的时候,很多波兰人还不了解这个城市”,短短几年过去,成都已在波兰颇有知名度,“成都造”也已广销波兰。

回忆自己初来成都的日子,郭静雯用“舒服”来形容,她“再也不想离开了”。郭静雯为许多波兰朋友推荐过成都,每次回到波兰,她总要滔滔不绝地描述这座中国西部的城市有多么令人惊喜和留恋。从那时起,郭静雯就有了想“为沟通联系两地,多做一些事情”的心愿。

蓉欧快铁为两地带来的改变,是惊人的。就在蓉欧快铁开通一年后,2014年中国上升为波兰第三大进口来源地,两国的双边贸易额也不断提升。郭静雯甚至能够在波兰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造”商品。

而到了2015年,蓉欧快铁正式开通了从波兰罗兹开往青白江的返程班列。此时,郭静雯想“做一些事情”的心愿,迎来了巨大的历史机遇。

“不仅中国的商品可以从成都运到波兰,波兰的商品也可以通过成都运到中国各地了”。几个月后,也就是2016年的6月,波兰哈特兰斯(Hatrans)物流公司就在成都设立了全资子公司“成都波商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并搭建了波兰精品馆这一波兰商品销售平台。这是第一个落户成都的波兰企业,郭静雯担任销售经理。

B

如火如荼

超300款波兰商品

通过平台销往全国

郭静雯介绍,公司搭建的是两个平台。一是商贸平台,另一个则是产业信息的对接平台。两个平台的依托,都是蓉欧快铁。

在波兰精品馆的展示架上,琳琅满目的波兰商品整齐摆放,除了饼干、饮料、巧克力、伏特加,还有洗衣液、洗手液等日用品。郭静雯说,截至目前,已有超过300种波兰商品通过她所在的商贸平台,在中国市场上销售。与她合作的经销商,遍布北京、广州、杭州、青岛、吉林……

她始终记得去年4月平台迎来首批波兰商品时,她心中的兴奋。多款来自波兰的商品搭乘蓉欧快铁,从罗兹一路抵达成都青白江国际铁路港。那批货品通过公司在京东上开通的电商平台进行销售,销量与日俱增。

平均每两个月,郭静雯所在的商贸平台就要迎来一批从罗兹发来的商品。她惊喜地发现,不少平台引进的商品,已经出现在许多超市中。“比如这两款果汁,还有麦片,都特别受欢迎”。

陆陆续续,150多个波兰商家通过郭静雯所在的平台将商品销往中国。她告诉记者,最快十几天,产自波兰的新鲜食品就能到达成都买家的手中。这样的效率,源于物流方式的“给力”。

成都与波兰罗兹的距离长达9826公里,而目前,经过多次提速,蓉欧快铁这一线的单程运输时间已缩短至10天,时间仅为海运的三分之一,成本仅为空运的六分之一到八分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一年,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全年累计开行数量达460列,开行数量居国内首位,占国内中欧班列总量的26%。这一数字,还在不停飙升。

原标题:“蓉欧+”机遇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