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连续15年未发生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

2017-04-20 10:52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20日讯 昨(19)日上午,省政府召开2017年全省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2016年消防工作,部署安排2017年工作任务。四川新闻网记者从省公安消防总队获悉,会上,省政府消防安全委员会和相关市州签定了2017年消防工作目标责任书。同时,记者了解到,2016年,全省火灾起数、亡人数、伤人数、直接经济损失稳中有降,连续15年未发生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

会议指出,2016年度,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消防安全的总体要求,全省消防工作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强,安全基础进一步夯实,火灾形势进一步遏制,抢险救援成效进一步显现,全省火灾起数、亡人数、伤人数、直接经济损失稳中有降,连续15年未发生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会议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我省消防安全的严峻形势。各地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风险防控,补齐工作短板,着力破解难题,努力推动全省消防工作实现新跨越,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对今年工作提出了五项要求。一是建立健全体系,把责任落实“严起来”。进一步落实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社会单位的主体责任。二是着力源头治理,把风险隐患“管起来”。要聚焦重大火灾隐患和区域性火灾隐患,抓好专项整治行动、重大消防安全保卫工作、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列出工作清单,限期落实整改措施。三是坚持管理创新,把监管水平“提起来”。加强风险评估,切实推进区域联防组织建设,开展消防安全社区创建,提升消防工作科技含量,大力推进“智慧消防”建设。四是强化要素保障,把消防基础“强起来”。加大经费支持力度,加强“攻坚型”装备建设,突出高科技装备配备比重,将消防安全纳入城乡建设总体规划,推进消防安全城乡一体化进程,加快基础建设步伐。五是加强宣传教育,把安全意识“树起来”。积极拓展宣传教育媒介,强化消防知识教育培训,完善消防科普教育长效机制。重点抓好各级党政机关、行业部门、国有企业负责人的培训工作,以点带面提高全社会消防安全意识。会议还就做好夏季消防检查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图由省消防总队提供)

原标题:四川连续15年未发生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