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每天产生1.5万吨垃圾 开始试点楼宇垃圾分类

2017-04-20 17:0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4月20日,成都楼宇垃圾分类推进工作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记者从现场了解到,目前成都全市每天产生1.5万吨垃圾,处理方式相对传统,到2020年,成都全市将基本实现原生生活垃圾零填埋。

据了解,高端楼宇垃圾分类回收管理是楼宇管理中一个难题,而垃圾分类是促进资源化回收利用、减量化收集、无害化处理的重要基础环节。

楼宇垃圾分类活动通过再生资源企业与楼宇企业合作,借助互联网,提供集环卫清扫保洁、再生资源回收、垃圾分类指导于一体的服务,方便楼宇企业实行垃圾分类。

具体说来,垃圾分类参与者可以建立自己的绿色账户,通过垃圾分类回收的次数、分类回收的重量以及品类分别获得相应分值的绿色贡献值。

活动现场,通威国际中心、成都科技节能大厦、中海国际中心等8家楼宇被确定为实施垃圾分类试点楼宇。“设定垃圾分类处理试点,能够带动市民养成垃圾分类习惯,从而促进垃圾分类源头减量,最终践行绿色低碳发展。”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王新代说。

王新代介绍,成都全市每天大概会产生1.5万吨居民生活垃圾和楼宇垃圾,这些垃圾,“大概有一半是焚烧发电,另外一半还是在填埋”。王新代透露,计划到2020年年底,成都全市要基本实现原生生活垃圾零填埋。今年,成都市垃圾分类的覆盖率要达到新增53万户居民、商业综合体的覆盖率不少于10%。

原标题:成都每天产生1.5万吨垃圾 开始试点楼宇垃圾分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