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湖南非法屠宰场给牛注水 300斤牛注100斤水

2017-04-20 17:07   来源: 央视新闻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最近,湖南娄底市公安局获得线索,在娄底城区一些市场内,有摊贩在大量出售注水牛肉,警方追查发现,这些注水牛肉来自娄星区一家非法屠宰场,这家屠宰场牛肉注水之疯狂,手法之残忍,触目惊心。

这家非法屠宰场位于娄星区的小巷内,位置十分偏僻。

白天这里比较安静,据警方介绍,直到深夜的时候,不法商贩才会给牛注水。在夜里2点钟,记者随同警方,再次来到这里,对注水的过程进行拍摄取证。

娄底市公安局娄星分局治安大队:用绳子拉着牛头,不让它动摇,现在这头牛还在不断地挣扎。

工人:抓稳了,不要让它动了。

几分钟之后,这头牛显得安静了不少,随后上演残忍一幕,让现场调查员触目惊心。几分钟之后,一个戴眼镜的男子,在牛肚子上割开了一个小口子,随后拿来一根导管刺入牛肚子进行放血。

紧接着,这名男子拿起了旁边的水管,接上牛体身上的导管,便开始不断地注水。注水过程中眼镜男还在不断地给牛体进行按摩,让水分分部均匀一些。不一会儿,牛的身子开始慢慢膨胀。

五分钟左右的注水之后,这头牛就已经处理完毕,旁边的人便开始凑过来,对牛进行分解,准备销售。因为注水后,牛的身体显得没有血色,这时候,有人会取来之前的血盆,不断地往牛身上涂抹血,让牛看上去新鲜一些,掩盖注水特征。也许是发现了什么,注水的现场有人突然关掉了灯。

侦查员发现,戴眼镜的男子是屠宰场专门进行注水的工作人员,而且,他每次注水前,都显得十分谨慎。

凌晨两三点注水 五点运往市场

经过一周多的蹲守调查,侦查员初步摸清了窝点内的情况,这里平时每天晚上有十多人活动,每天凌晨两三点就开始宰牛注水,大概在凌晨五点多的时候,这些注水牛肉就会被运往娄底市各大市场出售。

为了弄清楚屠宰场内部情况,第二天,记者决定进入屠宰厂进行暗访。记者发现,现场气味难闻,脏乱不堪,在厂区的地面上血水、污水横流,一些牛肉以及内脏乱扔在地上,令人作呕。

屠宰场老板:放了血之后,再掏出这个胶皮管,这个水龙头他不能全打开,慢慢地放,不然大了打不进去。

记者了解到,牛肉注水后,容易导致肉类腐败,而且,注入的水,水质难以保障。

记者:你们那个水是自来水还是什么啊?

老板:就是井里面的水,就是打了一个井。

记者看到,这个地方周边环境非常脏,四周都是污水。

屠宰场工人:我们牛肉卖28元到30元左右。

每天凌晨五点多的时候,这些注水牛肉就会被运往各大市场。

五大农贸市场均有销售 销量惊人

通过跟踪,侦查员发现,这个注水牛肉的屠宰场,在娄底城区的五大农贸市场内都租用了摊点,注水牛肉自产自销,销量惊人。经过一个多月的蹲守及调查取证,警方决定展开收网。

警方展开收网行动 端掉非法窝点

警方进入地下屠宰场时,20余名工人正在分解牛肉,对于警察的到来,他们显得不知所措。民警在现场看到,这个非法屠宰场设施简陋,分割好的牛肉堆在地上。

嫌犯:300斤牛五六分钟注水上百斤

面对执法人员出示的证据,负责注水的犯罪嫌疑人道出了注水牛肉的秘密。原来,一头平均重量在三百斤左右的牛,竟然可以注入上百斤的水。

记者:一头牛注水多长时间?

记者:大概注多少水进去?

老板:大概是百把斤。

一头平均重量在三百斤左右的牛,竟可以注入上百斤的水,也就是说,一头牛在注水之后,可以凭空多赚三四千元 。

警方当晚的突击行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5人,其中16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示注水肉鉴别方法

警方调查发现,这家非法屠宰场已经在这里秘密经营了近两年。

执法人员:从颜色上看,正常的牛肉,它是酱色。打了水的牛肉的话,它第一个颜色比较鲜艳,表面发光。用餐巾纸粘在牛肉的表面,它如果打了水的话,餐巾纸就一下子湿掉了。

原标题:触目惊心!非法屠宰场疯狂给牛注水 300斤牛注100斤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