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国际“交往圈”急速扩容

2017-04-21 07:3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以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为发展目标的成都,正在加快建设西部对外交往中心。近期,国内外媒体纷纷报道成都的对外交往,成都的影响力和美誉度随之进一步提升。

成都开放程度领先中国西部

“今年2月,成都市与阿根廷拉普拉塔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至此,成都市的国际友好城市增至33个。33个国际友好城市、44个友好合作关系城市、95条国际地区航线、16个国家获批在成都设立领事机构、31国签证中心……”新华社今年3月报道说:2017年初的成都,开放程度领先中国西部。

西部的成都转身成为对外开放高地。2016年往返成都的中欧班列已达460列,数量位居全国第一。新华社报道,在陆路大通道上,成都以打造中国内陆第一大港为目标,和全球伙伴“做生意”,以中欧为核心,在其两端分别做加法。目前,已有278家全球500强企业落户成都。成都国际“交往圈”急速扩容:美国、德国、法国、澳大利亚、韩国等多个G20成员国领事机构落地成都;友城全球布局更为完善,与多数G20成员国的知名城市结好,形成“成都的朋友遍天下”的良好态势。

成都已成为对外开放的“前哨”

央视新闻联播4月15日报道:“今天13时04分,由成都开往波兰罗兹的X(行)8086次列车从成都集装箱中心站发车。我们注意到,在这趟列车上除传统的汽车和笔记本电脑之外,还新增了花卉、盆景等货品。两周之后,这些鲜花将摆放到波兰人的家中。X8086次列车从成都到波兰,全程9800多公里,预计运行14天左右,比传统的海运线路压缩近一个月的时间。”

此前,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报道:从成都出发的中欧班列蓉欧快铁第一个抵达欧洲终点,较其他中欧班列提前4天左右抵达终点。国际铁路枢纽加快“跑”,国际航空枢纽建设也在加速“飞”。截至2016年底,成都的国际地区航线数量为95条,是中西部国际地区航线数量最多的城市。到2020年,成都的国际地区航线总数将达100条以上,其中直飞航线70条以上。报道说,对外通道日益完善、高效,推动着外向型经济发展。来自成都商务委的数据显示,2016年成都实现进出口总额2713.4亿元,同比增长11%,增速高于全国11.9个百分点,进口和进出口增速分别位居全国副省级城市第一和第二位。

该报道指出,作为不沿江、不靠海、不沿边的典型内陆城市,成都如今已经成为对外开放的“前哨”。

“大熊猫和美食是成都递给世界的名片”

近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王牌探索节目《未知之旅》栏目组来到成都进行了一场美食探险。作为成都文化软实力之一的美食可谓全球圈粉无数,更成为成都对外交往、走向全球过程中得天独厚的文化媒介。

2014年时任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访问成都,最爱吃的是宽窄巷子的火锅肥牛。此次CNN《未知之旅》栏目组带着米其林三星大厨吃火锅,成都美食再次成为“网红”,难怪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离任时也要打包“麻辣成都味”回家。《纽约时报》曾把成都推为“必游地”,写作推荐语的美国著名作家和编辑贾斯汀·伯格曼直言不讳地说:“大熊猫和美食是成都递给世界的一张名片。”本报记者 刘飞 实习记者 朱小路

原标题:成都国际“交往圈”急速扩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