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为成都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2017-04-21 07:1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本报评论员

国家的强盛,离不开精神的支撑;民族的进步,有赖于文明的成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价值引领、道德支撑。大力宣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使之融入成都各项生产生活,并指导成都经济社会实践的方方面面,是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全力以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精神,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价值观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涉及国家、社会、公民的价值要求融为一体,既体现了社会主义本质要求,继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吸收了世界文明有益成果,体现了时代精神,回答的正是在当代中国,我们要建设什么样的国家、建设什么样的社会、培育什么样的公民的重大问题。它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核,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根本性质和基本特征,反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高度凝练和集中表达。

成都历来就是先进思想和文化聚集之地,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过程中,更是“成都好人”层出,道德楷模不断涌现。今天,在谱写伟大中国梦四川篇章的征程中,成都理当发挥首位城市作用,积极担当,率先培育践行“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国家追求,“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社会风尚,“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公民精神,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凝魂聚气、强基固本,不断巩固全市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专题研究,安排部署全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在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中充分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并将核心价值观建设纳入城市总体发展战略和“十三五”规划,贯穿经济社会重大政策和重大改革措施,明确全市各部门、各地、各领域、各行业承担核心价值观建设的具体职责和工作要求,形成了有利于核心价值观建设的良好政策导向和制度措施。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一种价值观要真正发挥作用,必须融入社会生活,让人们在实践中感知它、领悟它。我市将核心价值观落实到共同践行上,始终将创新开展系列特色践行活动作为重要抓手,创新性地把核心价值观建设与人们日常生活和文化场景有机融合,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茶馆文化试点,融入市政公园、广场、街道建设,融入“百姓故事会”品牌活动之中,融入全省示范县建设方方面面,将“大社会”转化为“小舞台”,将“大道理”转化为“好故事”,将“大主题”转化为“小场景”,推动核心价值观时时可学、处处可学、人人可学。通过大力打造全市核心价值观示范区(市)县、示范乡、镇,积极开展各类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积极倡导全民公益活动,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努力形成了人人参与、全民践行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局面。

当前,成都正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一项指导当下、决定长远的基础工程、战略工程。只有继续坚持不懈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基础工程,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我们才能为实现中国梦夯实思想基础、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说,“人类社会发展的历史表明,对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来说,最持久、最深层的力量是全社会共同认可的核心价值观。”让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努力建好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形成人人自觉践行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局面,为共同谱写伟大中国梦四川篇章贡献成都力量。

原标题:为成都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