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奥地利驻华大使艾琳娜为何5年6次高频访蓉?

2017-04-21 07:4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奥地利驻华大使艾琳娜

“这次我又带了一个合作项目过来。”5年内6次访蓉,奥地利驻华大使艾琳娜从不空手而来,每一次访问都带着丰富多样的项目,为成都与奥地利的交流合作带来了许多新机遇。

淡雅的紫色套装、彩色条纹围巾、银色边框眼镜,优雅中透着时尚感的艾琳娜昨日在成都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揭秘高频访蓉的原因,解析成都与奥地利的发展潜力,提出国际友城交流合作“保鲜”秘诀,并原创了奥地利版本的成都推荐语。

不遗余力推动 成都与奥地利合作

去年3月,成都天府新区与维也纳阿斯庞湖滨新区就进一步开展合作,深化优势产业对接,鼓励双方企业开展技术交流、研发合作和双向投资正式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而这与艾琳娜一直以来对成都不遗余力的宣传以及为推动双方合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

“成都天府新区的设立让我印象非常深刻,我从中看到了许多合作机遇,之前有幸来成都参观过成都天府新区,就想到奥地利也有一个维也纳阿斯庞新区,我发现两者有许多相似点。”谈及每次匹配合作项目的诀窍,艾琳娜表示,每一次来成都都会带许多项目,也会有新的收获。“此次访问成都,我们了解到成都城市音乐厅正在建设中,我认为这能为成都与奥地利在文化交流合作中创造有利条件。”

对于成都,艾琳娜并不陌生,此行是艾琳娜5年内第6次来成都,为何会高频访蓉?“成都在中国西部的地位越来越重要,而奥地利对中国西部非常重视,目前,各项数据都展示了成都发展飞速。”而6次访蓉之行,艾琳娜也见证了成都的巨大变化,“成都的经济发展潜力非常大,特别是在‘一带一路’的背景下。成都交通便利,是一个综合性的交通枢纽,同时,我感受到成都的生态发展越来越好。未来,成都与奥地利在经济、文化等领域还有非常大的合作潜力。”

国际足球合作项目

首选成都

此次访蓉,艾琳娜带来一个足球合作项目。据艾琳娜介绍,奥地利著名的维也纳足球俱乐部计划在中国开展国际合作,希望奥地利驻华大使馆能为他们推荐一个“靠谱”的合作伙伴。“我们在中国众多城市中进行比较,首先考虑选择了成都。”谈及中意成都的原因,艾琳娜表示,成都与奥地利维也纳是友好合作关系城市,同时也是奥地利林茨的友城,且成都足球学院与这个项目也非常契合。

成都与奥地利在友城交流中已结出了丰硕的成果,而如何深入挖掘友城合作潜力,让友城间交流合作持续“保鲜”,也是值得重视的问题。“坦白讲,成都与奥地利在友城交流方面已经做得非常好了,如果还要更进一步,我认为项目合作非常重要。” 艾琳娜认为,未来,成都与奥地利的友城在智慧城市、文化、体育等方面的具体项目上可以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

点赞

成都生活质量

作为成都的老朋友,将怎样向奥地利人民推荐成都呢?“成都让人感觉非常舒适,成都绿地公园非常多,成都茶文化非常棒,成都的生活质量非常高。”用多个“非常”表达对成都喜爱还不够,说到激动处,艾琳娜还用不太熟练的中文补充,“成都非常舒服!”

谈及在成都的最爱,艾琳娜表示,最喜欢的是都江堰的水利工程,“因为我丈夫是水利工程学家,所以我们对此非常感兴趣,都江堰历史悠久,在古代人们就能充分地调节管理水资源,造福人类,让我们感到惊叹。”

此外,她还提到了多国驻华大使都非常喜爱的宽窄巷子:“那里很棒,有许多成都特色的酒吧和餐厅,还可以悠闲地喝一杯茶。”

新闻链接

2016年我市与奥地利进出口总额2.4亿元,同比增长22.8%,其中:出口2703万元,同比增长19.7%;进口2.2亿元,同比增长23.1%。2016年我市有中嘉汽车制造、成都中航国际贸易、中航成飞民用飞机、成都嘉里大通物流等200余家企业与奥地利有着直接经贸往来关系。2011年7月,奥地利联邦商会成都办公室正式成立,有力推动了成都与奥地利在经济、商务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本报记者 胡清 摄影 马丁

原标题:看好成都经济发展潜力 找准文化交流有利条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