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熊猫滚滚在美国生活咋样?流量担当 绝对网红

2017-04-21 09:03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4月21日,陆川执导的纪录片《我们诞生在中国》在美国正式上映。来自四川的大熊猫主角“丫丫”和“美美”更是在大洋彼岸掀起一股“大熊猫热”。

其实,不少美国人一直都是大熊猫的忠实“粉丝”。在美国的动物园里,大熊猫一直都是“流量担当”,它们的一举一动,一笑一颦,牵动着美国游客的心。《我们诞生在中国》在美国上映之际,4月中旬,记者通过邮件、Facebook账号等多种渠道采访了美国亚特兰大动物园,为读者带来被家乡人亲切唤作“滚滚”的大熊猫的海外生活。

A 双胞胎滚滚萌死人了

姐妹俩第一次听到扫除树叶的声音,被吓得马上跑到妈妈身边。亚特兰大动物园里还不足一岁的双胞胎姐妹雅伦和喜伦也跟着母亲蹒跚学步,对周围的世界充满了好奇。

在美国,有四个动物园可以看到大熊猫,它们分别是亚特兰大动物园、华盛顿美国国家动物园、圣迭戈动物园和孟菲斯动物园。在这些动物园里,大熊猫受欢迎的程度可谓是遥遥领先。

记者联系上美国亚特兰大动物园,得知该动物园里的四只大熊猫——1999年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来到亚特兰大动物园的“洋洋”“伦伦”以及它们生下的双胞胎幼崽“雅伦”和“喜伦”,是园里不折不扣的“明星”。

在西方,人们在复活节会带着漂亮的彩蛋互相祝贺,表示美好的祝福。就在当地时间4月15日,复活节的前一天,亚特兰大动物园的工作人员为动物们准备了一场寻找彩蛋的游戏,为它们营造一个愉快的节日氛围。一开始,熊猫姐妹俩还趴在木棍上呼呼睡大觉,在它们身后,是工作人员精心布置的节日惊喜:五颜六色纸环串成的彩带,写有“HAPPY EASTER(复活节快乐)”的纸盒,还有象征着复苏和新生的兔子玩偶。

“贝贝”在玩耍。

美国游客与贝贝见面。

过了好一会儿,“喜伦”慢慢睁开双眼,依然睡眼惺忪,随后“雅伦”也醒了,开始玩着一旁的彩带。姐妹俩成为了当天的巨星,在它们身后,游客们争相拍照。原来,这对幼崽现在还太小,对固体的食物还不太感兴趣,现在不怎么吃竹子。就像所有的幼崽一样,“雅伦”和“喜伦”正开始探索它们周围的环境,玩性很大,还在跟母亲伦伦学习探索哪些东西是可以吃的。在它们能把固体食物当做主要食物之前,还需要等几个月。

随着姐妹俩慢慢长大,它们对“户外活动”越来越感兴趣,动物园的工作人员逐渐地给它们增加室外活动的时间。“每天,我们都尽量得扩大一点户外活动的范围,因为它们需要慢慢地适应环境。”饲养员Jen(珍)最近还发现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在动物园开园之前,工作人员都要清扫树叶和细枝。洋洋和伦伦对这些声音都已经很熟悉,但是姐妹俩第一次听到扫除树叶的声音,就被吓到了。当珍看到幼崽们被这些声音吓得“虎躯一震”的呆萌表情时,觉得特别的逗,它们会马上跑到淡定的妈妈身边。慢慢地它们学会了如何应对这些情况,如果妈妈对奇奇怪怪的声音没有做出反应,它们就不担心了。现在即使身边还有这些声音,它们也能很快地平静下来。

原标题:熊猫滚滚在美国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