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阿米尔·汗大闹天府之国 学功夫会熊猫 赞成都是天堂

2017-04-21 07:1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3成都

学茶艺,与蜀绣传承人习刺绣

4月20日中午,阿米尔·汗的成都之旅迎来品茗茶、听古琴、学蜀锦刺绣环节。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打探到,绿茶是阿米尔·汗最爱的饮品之一,与茶艺师静坐一起,他一边品尝今年春天的新茶,一边学习茶道。“哇喔,”听到泡茶讲究24道工序时,阿米尔·汗瞪大了双眼。

刚学完茶艺,阿米尔·汗便转身接受新的挑战——蜀绣。一面即将完工的双面绣圆扇上,绣有兰草和阿米尔·汗的英文名字。“君子如兰。”蜀绣省级代表性传承人吴玉英说,“阿米尔·汗是位君子,所以我设计了这个图案。”绣线绣出的“阿米尔·汗”,还有几针结束,特意留给了他本人亲自完成,让阿米尔·汗直呼“太有意义了”。

魔力之旅 赞成都是天堂,以后要带家人来

阿米尔·汗说,这是一次有魔力的旅行,美景有魔力,人们的热情有魔力,太极拳有魔力,大熊猫有魔力。他在成都的所见让他觉得这就是天堂的代名词。在欣赏美景和体验文化的过程中,阿米尔·汗几次给妻子打电话,“我告诉她,这里有多么漂亮,以后一定要带着她来成都,来四川。”

据悉,阿米尔·汗参与的“体验中国”四川行成都站活动,是“体验中国”系列对外宣传活动之一。该活动是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下,面向全球外国友人的宣传活动,以外国体验者的文化视角和表达方式,通过文化碰撞带来的体验,借助新媒体、新形式来传播中华文化,讲述自己亲身体验的“中国故事”。自2017年2月在成都启动以来,“体验中国”系列活动在国内外引起广泛关注。当天,阿米尔·汗获赠“体验中国”嘉宾证书。

灵感之旅 今后的电影创作将融入四川元素

华西都市报:这次到成都,最大的收获是什么?是否给你的创作带来灵感?

阿米尔·汗:收获非常大,四川竟然有这么多东西,过去是不知道的。可能现在还不确定哪些能用在电影作品里,但这都是搜集灵感的过程,我相信会有一个合适的时间,四川的元素能被用在我的作品里。

华西都市报:这次旅程打动你了吗?

阿米尔·汗:这是一个充满魔力的体验,充满惊喜。

华西都市报:你会把四川推荐给自己的朋友吗?

阿米尔·汗:一定会推荐给亲人和朋友,让他们来。也许我不知道该怎么描绘这里的美,但我会告诉他们,你们想知道天堂是什么样吗?那就到成都来吧。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李媛莉

原标题:阿米尔·汗大闹天府之国 学功夫会熊猫 赞成都是天堂

上一页 1 1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