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黄志明:期望给予民营企业更大支持

2017-04-21 10:0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作为一家民营企业,新筑路桥自2001年成立至今,已经发展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四川省和成都市轨道交通产业龙头企业、成都市重点培育的本土领军企业。在2011年转型升级发展轨道交通产业后,公司累计投入20多亿元进行基地建设、产品研发、能力构建和市场拓展,已经形成集轨道车辆、新型轨道系统、超级电容等产品研发制造和‘投建运一体化’系统解决方案的能力。” 成都市新筑路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志明介绍道。

他指出,未来希望政府能够给予民营企业更大的支持。“成都正在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是国家‘一带一路’前沿城市,发展形势好、后劲足。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和经济发展,将催生巨大的本地市场。希望能够通过本地市场的支持,带动本地民营经济发展。当前经济环境中,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在资源和项目获取上存在较大差异。尽管民营企业为实体经济作出了巨大贡献,但面临高成本获取生产要素、市场竞争中被区别对待等诸多困难。我期待能够拥有宽松、公平的发展环境,让民营企业不再因身份问题而发展受限。”

与此同时,黄志明还谈道,政府应该着力营造条件,鼓励民营企业“自主创新”和“走出去”。鼓励支持民营企业通过“自主创新”,掌握关键核心技术,提高核心竞争能力,对民营企业在研发方面的重大投入给予资金支持或财政补贴。通过政策扶持,鼓励支持有能力的企业“走出去”,不局限于本市或省内市场,走向全国,面向国际。

本报记者 李艳玲

原标题:成都市新筑路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志明: 期望给予民营企业更大支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