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破获非法盗猎案 平武警方收到马云签名感谢信

2017-04-21 15:4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讯 2017年4月20日上午,四川省平武县老河沟自然保护区的工作人员,将一面锦旗送到了平武县古城派出所民警的手中,以感谢他们努力保护自然环境。同时,办案民警还收到了一封马云、马化腾两位著名企业家亲笔签名的感谢信,两人代表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特地感谢他们在打击非法盗猎方面作出的工作。

今年3月20日,老河沟自然保护区的工作人员对保护区内85个红外线自动照相机进行检查。当天下午3点,工作人员唐伟与同伴薛正旭在保护区内的白浆石沟机位取材时,发现了相机里面有人。两人当时并不敢确定相机内两人背上是否是违禁品,当晚便连夜对图像进行了突击检视,发现画面中两人身上背挎的是两支猎枪。随后保护区向平武森林公安报案。

3月21日,接到平武森林公安委托后,平武古城派出所对红外相机照片进行分析,将目光锁定在了李某和田某某身上。随后,民警分多路对李某和田某某的住址以及经常出没的场所进行走访、摸查。3月22日上午10点,接到报案不到40小时,民警将正在买菜的李某抓获。3月28日,田某某在古城派出所自首。目前,民警已对犯罪嫌疑人李某和田某某采取了强制措施,二人即将面临起诉。

据了解,2011年,四川西部自然保护基金会(现四川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与大自然保护协会TNC共同选址摩天岭老河沟,发起建立了第一个社会公益型保护地,著名企业家马云、马化腾是四川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常任理事。

在马云、马化腾签名的这封感谢信中写道:“面对盗猎者的猎枪,执法部门的有力支持是自然守护者心中的钢枪,向平武县公安局和古城派出所的干警们致敬。”

“3月23日,得知古城派出所民警如此高效地破获了保护区的非法持有猎枪案,两位大咖给平武县公安局和古城派出所寄来了亲笔签名的感谢信。” 老河沟自然保护区主任刘小庚透露,他从公安获取这个案件信息后,就转给了基金会的一位副总裁,由副总裁把信息转到了基金会的理事微信群,引起了群里理事和马云、马化腾两位常任理事的注意和点赞。

“打击违法犯罪是我们的日常工作,只是没想到会得到这样的知名人士关注。”谈及收到这封“特殊”的感谢信,古城派出所所长何涛直言“万万没想到”,他告诉记者平时所里也在处理类似的案子,通过知名人士关注希望可以更多的宣传普法,让更多人一起爱护环境,派出所也会继续打击违法犯罪,维护当地稳定,保护好环境。

原标题:破获非法盗猎案 平武警方收到马云、马化腾签名感谢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