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维护整治东大路 使用排水沥青路面积水秒渗

2017-04-22 20:04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1492843659033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22日讯 22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城管委获悉,围绕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发展定位,市城管委着力持续优化城市功能品质,扎实抓好城市道路、桥梁等市政设施管理维护,2017年计划对东大路、北新大道绕城段两条主要干道实施维护整治,努力打造“干净之城、有序之都”,让城市更有序、更安全、更干净。

据悉,东大路是成都市重要进出城交通干线,也是中心城区连接龙泉驿区的主要通道。该道路全长约1.2公里、面积约4.5万平方米,2003年改造后经多年运行,路面出现大面积龟裂、沉陷、坑槽等病害,亟待维护整治。近日,成都市城管委组织市道桥处开始实施东大街维护整治工作,预计将于4月27日完工。

成都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东大路维护整治是成都市首次使用排水沥青路面,该种路面优势主要体现在雨天行车更安全。排水沥青路面在保证强度的同时,较其他沥青路面空隙率更大,雨水能够快速渗透到沥青混凝土内部,并进入排水管道及时排除,路面积水秒渗。

“这种路面,雨天跟车行驶时,可以抑制溅水起雾,尤其夜间,可以减弱眩光对视觉影响,行车能见度和安全性得到有效提高。”该负责人介绍,不仅如此,由于能够迅速排除路面积水,增加轮胎与路面的附着力,刹车距离可缩短12米,行车安全性能也得到显著提高。此外,该种路面还可降低行车噪音,行车舒适度得到一定提高。

该负责人表示,东大路作为主要的出入城通道,车流量较大,为减少整治期间对城市交通的影响,市道桥处采用夜间作业、白天开放交通的方式,保障市民的正常出行。

原标题:成都维护整治东大路 使用排水沥青路面积水秒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