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干部群众满怀豪情迎盛会话发展

2017-04-24 07:3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备受瞩目的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即将召开。连日来,全市上下精神振奋,干劲十足,各条战线的干部群众豪情满怀,纷纷表示将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党代会的到来,热切期盼成都在新起点上实现新跨越、新发展。

“对于成都而言,这次大会将决定未来五年的总体目标,意义深远。”西南财经大学中国西部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毛中根表示,成都的新发展需体现新理念,不断创新标杆。要始终坚持创新是引领成都建成西部经济中心的第一动力,加快实现动力转换;强化区域首位城市责任,带动城市间横向联系和协同发展,增强城市经济辐射能力。

“当前,成都正加快建设成为西部科技中心,不仅是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要求,也是推动城市转型升级的第一动力。”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教授王永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从供给侧来看,依靠资源消耗投入换来持续繁荣的时代已不再,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增强发展后劲,增强创新供给、科技供给,将是一座城市未来发展的不竭动力。”

如何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进一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之际,实体经济的发展方向成为成都干部群众关注最多的话题之一。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召开,将进一步加快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步伐,天翔环境愿意牢牢抓住‘成都机遇’,用全球最先进的技术和装备,为成都的发展尽一份责任。”成都天翔环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邓亲华说,希望政府进一步创造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营商环境,从而放心、放胆、放手去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成华区保和街道副主任蒋怡告诉记者:“这次大会,意义重大。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标志着成都将更加肩负起全国全省大局发展的历史使命。依托‘东客站枢纽经济发展区’,我和同事们将对标学习先进地区的工作经验,助推辖区社会经济高速发展,为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成都作为中国中西部最重要的城市,具有良好的投资环境,丰富的社会资源和市场需求,对人才也具有很强吸附力。”博世汽车部件(成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政府搭建平台,扶持和对接本地的物流公司,抑或整合需求,提高物流效率,通过体量效应有效降低中小企业的运输成本。

饱满的精神状态,火热的建设场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立足自身岗位喜迎大会、热议发展。

“在天府新区工作,每天看着高楼林立的街道、生机勃勃的产业园区、斗志昂扬的创业者,我感到无比自豪。”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公务员张雯倩说,期待在党代会精神的引领下,天府新区产业百花齐放,经济欣欣向荣,为成都发展持续提供强劲推动力。

青羊区少城街道办主任吴桐说:“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作为基层工作人员,我们责无旁贷。我们将全力做好服务工作,同时引导社区居民做好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用实际行动向市党代会献礼。”

本报记者 李自强

原标题:干部群众满怀豪情迎盛会话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