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交警发布春季行车注意事项 自驾出行防“翻浆”

2017-04-25 09:0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本报讯 当下正是春暖花开的季节,“五一”假期又马上要来了,春季行车要注意什么,准备“五一”自驾出行要做好哪些准备……昨天,记者采访了交管部门,成都交警发布了春季行车注意事项。

如果准备“五一”自驾出行外出游玩,土质路面多有“翻浆”之处,而且路基的色泽变化不大,往往开到跟前才能辨别出来。如果是载重车辆,仓促处理时,很容易陷入泥坑。路面选择不当时,还容易发生侧翻事故。因此,春季驾车时应将视野稍稍放远,注意观察前方较远距离的车辆行驶动向。一旦前方发现减速缓行或绕道通过的车辆,不管是否是“翻浆”路段,都应提前减速做好防范准备。

春季气温回升,长时间开车容易让驾驶员有昏昏欲睡之感,危害行车安全,驾驶员要注意休息,连续开车三四个小时一定要停车休息。春季气温时高时低,驾驶员出门在外如果没有做好准备,往往会由于寒冷的突然袭击而患感冒,影响正常操作,危害行车安全。因此,驾驶员出车时,要关注天气预报,备好防寒物品,做好防寒准备。

春季时晴时雨,天气多变,雨后路面上的尘土与油、水混杂在一起,使车辆轮胎附着系数降低,紧急制动后会发生方向失控、侧翻等意外,而且雨后公路两边泥土松软,行车险情也较多,因此驾驶员在避让其他车辆时也不要太靠路边。春季还是外出旅游的大好时节,道路上的行人、车辆激增,给行车安全增加了难度。驾驶员要时刻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密切注视道路上行人的动向,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 (记者 何良) 

原标题:成都交警发布春季行车注意事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