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二战美籍空军后人赴华 捐赠昔日军毯致敬川军英烈

2017-04-25 11:5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70多年前,反法西斯的战火在全球打响。无论是湿热的滇缅密林,还是茫茫的太平洋上,亦或者莫斯科的街巷,都有反侵略的人民在殊死奋战。今年,是反法西斯胜利的72周年。4月21日,一位昔日的美籍空军后人赴华入川,捐赠抗日空军军毯致敬川军英烈,同时还前往多地见证川军墓的修缮。

4月21日上午,川军抗日将领郭勋祺之女郭开慧,与美籍空军霍夫曼之侄夏曼夫妇等人,前往建川博物馆深入了解川军抗战历史。

“他们这次是专程来成都的。”郭开慧说,夏曼先生其实是她的姐夫,由于家族的妻子等原因,他对川军抗战历史比较了解,“十分敬佩中国军人的抗战精神。”

这一次来成都,夏曼先生还特意带珍藏数十年的一张空军军毯。

“这是他舅舅生前曾用过的。”郭开慧说,夏曼的舅舅霍夫曼曾是美籍空军中校,在反法西斯战争中,驾驶战斗机在太平洋上与日军作战,“他的作战经历十分丰富,曾驾飞机对日空战中2次被击中,但最后都奇迹般的生还。”

“他们这趟来的比较早。”郭开慧说,此前,他们一行还前往安徽等地,见证川军墓的重新修缮,“他们夫妇还曾捐款参与了修缮工作。”

虽然不在一个国家,但反法西斯的目标是相同的。“我一直很敬佩中国的抗日军人。”夏曼先生说,这张空军军毯象征着反法西斯同盟国的友谊,“当年如果不是中国死死拖住了日军,我的国家还不知会发生怎样的情况,感谢川军的300多万男儿,感谢全中国的抗日军人。”(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二战美籍空军后人赴华 捐赠昔日军毯致敬川军英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