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纪念川军出川抗战80周年 川军抗战馆重新开馆

2017-04-08 15:31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4月8日,为纪念川军出川抗战80周年,经提升改陈后的川军抗战馆在成都大邑县建川博物馆聚落重新开馆。

“抗战全面爆发后,四川广大民众不甘当亡国奴,无数热血青年自愿应征。四川军管区征集了300万人以上的壮丁充实前线部队,占全国同期实征壮丁的五分之一伤亡达64万余人。”建川博物馆馆主樊建川表示,重建川军抗战馆的目的,是想让人们知道川军和整个四川在抗战中的悲壮。

据了解,原川军抗战馆建成于2005年,以大量鲜为人知的图片、文物、资料、文献等展示了三百多万川军参与抗战的光辉历程,历经十余年岁月,原川军馆展陈渐至陈旧。2016年末,由建川博物馆与西部华侨城合作,对该馆进行了新的梳理设计、整改提升。

新的川军抗战馆在原有展馆内容基础上,增加了四川人民抗日救亡运动、四川遭受大轰炸、四川大后方建设、四川人民支援前线、文化抗战在四川等内容。新馆共分两个单元、十六个专题,集中展示了“七•七”卢沟桥事变爆发后,在中国共产党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政策的感召下,三十万川军出川抗战、三百万壮丁奔赴前线,四川作为大后方、民族复兴基地、出人出钱出粮、支援前线抗战的历史史实。

在场景制作方面,该馆将运用国内一流的场景复原、艺术雕塑、多媒体互动等丰富的高科技手段,营造出“大场保卫战”“滕县保卫战”“赠送死字旗”等震撼人心的战争场面,增强了展览的体验感与互动性。

89岁的川军抗战老战士吴绍光在参观途中几度哽咽,他动情地说:“我当年参军时还是个学生,想到要变亡国奴就没有心思学习了。川军英勇悲壮,希望人们不要忘了这段历史。”

原标题:纪念川军出川抗战80周年 川军抗战馆重新开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