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哀悼英烈 成都公安一段视频让网友泪奔

2017-04-02 08:1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民警悼念英烈。

华灯初上,成都渐渐归于宁静。一位身穿制服的女警,轻轻地抚摸一张张泛黄的照片。有年轻的笑脸、留有血迹的警服,也有幸福的全家福……他们是锦江公安的公安英烈和因公牺牲的烈士:金绍清、李春林、秦焘、龙广宇、秦冉临、胡崐。

4月1日,清明前夕,一段长3分多钟的视频,让大家感动落泪。视频中的他们,在抓捕罪犯的时候、巡逻的路上、前往一线的过程中,生命定格在那一刻。清明前夕,同事们用这种方式寄托哀思,“他们没走完的路,我们会继续走下去。”

制作视频的遗憾 很多感人细节没时间表现

“这段视频,不仅是为了承载我们的思念,更是告慰英烈。告诉他们,我们会继续走好他们没走完的路。”这段3分45秒的视频最后,年轻的民警在警魂碑前庄严宣誓:“忠于祖国、忠于人民。”

锦江公安民警周雨参与制作了这段视频。“从3月初开始筹备,到收集照片,花了一个星期拍摄、剪辑,终于赶在清明节做好。”4月1日下午,锦江公安官方微博@平安锦江发布了该视频。

公安英烈金绍清1967年在一次抓捕行动中中弹身亡,由于时间久远,民警专门驱车到金绍清老家内江找到老照片。对于这段视频,周雨还有些遗憾。“时间太短,还有很多感人的细节没表现出来。”金绍清虽然已离开整整40年,老家的客厅中央一个水晶奖碑崭新如初。“他的家人一直好好保存着,十分珍惜。”

生日前夕去世 没能看到5岁女儿画的贺卡

胡崐是一位因公牺牲的烈士,一位社区民警。2009年7月28日,在帮辖区老百姓解决纠纷的途中,突发心肌梗塞倒地,再也没有醒来。

胡崐的告别仪式就定在7月31日,那天也是他的生日,5岁的女儿乐乐(化名)还不知道爸爸牺牲,拿出一张画得有些歪歪扭扭的贺卡当做生日礼物。看着躺在水晶棺里一动不动的爸爸,乐乐有些生气,“爸爸好懒哦。”

顽皮的话语,另有一种痛楚,网友忍不住感动落泪。熟悉胡崐的同事陈红梅说,胡崐爱打篮球,身体一向很好,“平时社区的事情太操劳了,他是过于劳累走的。”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吴冰清图由锦江公安提供

原标题:哀悼英烈 成都公安一段视频让网友泪奔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