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7月底前调整到位

2017-04-25 15:1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4月25日,四川省人社厅在成都举行2017年一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四川今年一季度的就业工作、社会保障工作,以及劳动关系工作的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获悉,四川将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目前省人社厅正抓紧拟定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方案。在今年6月底前,实现各统筹区接国家级平台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同时,今年年底前,四川还将基本完成全民参保登记。

焦点一:养老

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将提高

2017年4月13日,人社部、财政部联合下发了《关于2017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从2017年1月1日起,将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总体调整水平按照2016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5%左右确定。

四川的相关政策将何时出台?

“目前正抓紧拟定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方案,在7月31日前,全省将按照相关国家规定,把调整后的待遇落实到位。”发布会上,省人社厅养老保险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四川的调待水平按照国家规定的5.5%左右确定。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定额调整体现公平原则;挂钩调整体现“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激励机制;适当倾斜对高龄退休人员、艰苦边远地区企业退休人员,适当提高调整水平。

目前,省人社厅正在抓紧拟定2017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待方案,待两部批复后,将立即组织实施调待工作,确保将调整的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到退休人员手中。

焦点二:全民参保

2017年底前基本完成全民参保登记

四川已经全面启动全民参保计划。

数据显示,2017年3月底,全省企业养老、工伤、生育保险、机关养老参保人数分别达1896.8万人、801.27万人、714.57万人、183.7万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数3058.95万人;全省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达到7128.6万人,较2016年底5662.76万人增加1465.84万人(含人社部门管理的新农合人数)。

发布会上,人社厅透露,将尽快出台《四川省全民参保登记计划实施意见》,加快完善全民参保登记信息系统,开展数据采集、比对和核查,实现参保登记数据库省级集中,年底前基本完成全民参保登记。

同时,将借助全民参保计划实施开展精准扩面,推进交通运输、铁路、水利等行业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

焦点三:公共服务

出台省本级按病种支付标准

缓解看病难,看病贵。发布会上,人社厅表示,将推动按病种付费方式改革工作,出台省本级按病种支付标准,实现住院费用按病种付费不少于100个住院病种;配合做好取消公立医院药品加成工作。

在公共服务建设上,也将开发便捷缴费系统,推行灵活就业人员网上缴费,为参保群众提供待遇查询、养老金到账等短信告知服务;优化待遇领取资格协查认证系统,推进认证服务向线上和街道、社区延伸;建立医保手机智能通,实现参保人员个人权益查询、定点医药机构查询、医保在线结算等。

同时,将持续推进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工作,力争6月30日前实现全省各统筹区接国家级平台开展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谢燃岸

原标题:四川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7月底前调整待遇发放到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