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市金融办主任: 建西部金融中心 成都将布局“一轴多极”

2017-04-26 07:0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访谈

此次党代会,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步伐变得清晰,其中便包括打造西部金融中心。事实上,过去千百年来,成都的繁荣富足一直得益于金融的有力支撑。

未来五年,成都如何“吸金”?成都市金融办主任梁其洲在接受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采访时透露,成都将继续增强西部金融中心功能,将以人民南路为轴,布局多个金融“极”。

“很早之前,成都就被国务院定为金融中心,此次再提出,只是为了强化它。”梁其洲告诉记者,1993年时,国务院对成都的定位就是“三中心两枢纽”,其中一个中心就指金融中心。2007年,成都首次将西南金融中心上升为建设西部金融中心,反复研究后,提出以建设西部金融机构聚集中心、西部金融市场和交易中心、西部金融后台和服务中心为纽带,助推金融中心起步。

梁其洲说,从1993年至今,成都金融市场所取得的成绩,既有自身的努力,又有中央的政策支持。数据显示,目前成都拥有的金融机构数量,位居中西部第一。从银行、证券和保险三大板块来看,总量仅次于北京、上海和广州。从金融市场来看,成都的存款余额、贷款交易额、保费缴额等数据,也是中西部第一。从金融后台和服务机构来看,成都的数量仍是中西部第一。

未来,成都的金融行业如何进行空间布局?梁其洲表示,目前正在进行规划,将是“一轴多极”的局面。

以人民南路-天府大道为轴,发展金融城总部商务区,形成北有金融街,东有陆家嘴,西有金融城的中国金融三极。大力提升锦江区东大街金融环境,让其成为成都的“金融前台”,直接服务民生。

在过去成都传统的银行聚集地——骡马市,引入互联网金融。在环西南财大区域,构建金融“硅谷”,未来以金融科研、金融教学为主。在高新区自贸区内,将布局自贸区金融相关产业,比如数字金融、金融集散业务。在天府新区,规划建设金融高科技产业园区,集聚一批金融后台、金融服务。

原标题:成都市金融办主任梁其洲: 建西部金融中心 成都将布局“一轴多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