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在
成都市各级各部门各区(市)县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2017-04-27 07:4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 本报记者 王若冰 摄

“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总体目标是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为我们指明了发展方向,鼓舞了干劲、坚定了信心,我们对未来满怀期待!”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党代会报告在我市各级各部门、各区(市)县广大党员干部和普通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面对新机遇新挑战,将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为我市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关键词:美丽中国典范城市

让城市碧水蓝天、森林环绕、绿树成荫

“基本建成碧水蓝天、森林环绕、绿树成荫的美丽中国典范城市,这对成都、对邛崃而言都是非常正确的选择。”邛崃市平乐镇关帝村党支部书记徐进明表示,报告鲜明提出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还人民群众碧水蓝天、森林环绕的城市,是对群众最诚恳、最有效的回应。徐进明说,作为相对贫困村,关帝村在脱贫攻坚战中将充分利用和保护生态资源,依托平乐古镇打造特色旅游业,走绿色发展道路,用实际行动践行建设“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中国典范城市。

“报告强调全面加强人居环境建设,要强化尊重自然、绿色低碳理念,引导培育绿色生活方式,作为来自企业的代表,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加快企业转型、产业升级,从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转变。”崇州君健塑胶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立品表示,希望今后崇州市通过打造绿水青山的环境,吸引高端环保项目进入,对落后产能果断关停并转;采取“高端项目+创新创业+生态环保”的方式,引进与新发展理念相契合的新项目。

武侯区金花桥街道办事处党政办科员黄建淞表示,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这一目标,在实现过程中要更加重视发展理念,这直接关系到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进度和质量。金花桥街道目前正在大力建设“丝路金花”“天府芙蓉园”“环城生态区体育公园”等重大文旅项目,将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努力构建成都旅游新高地。

关键词:城乡统筹示范城市

规划统筹打造统筹城乡4.0版

“此次党代会提出建设城乡统筹示范城市,为我们进一步提升城乡融合的发展层次和水平明确了道路。我们将贯彻协调发展理念,以开拓进取的精神,在新的历史时期勇担改革重任。”

市委统筹委政策法规处处长周成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围绕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积极创新、大胆突破,不断深化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不断提升区域协同、城乡融合的发展层次和水平,培育一批体现改革成果的典型,打造统筹城乡4.0版,继续发挥城乡统筹在全国的示范作用。

关键词:西部经济中心

以更开放的姿态 构建高端高质现代产业体系

“此次党代会提出规划建设龙泉山现代化产业基地,为我们企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我们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以创新为引领,迎接新的历史时期下新的历史使命。”地处金堂县的四川鋈新能源科技公司董事长单春风表示,他将对党代会新部署进行深刻学习,找准自身定位,开拓思路,创新工作方式,以新的发展理念统领工作、新的推进举措实现突破。

“此次党代会明确指出要构筑都市现代农业新高地,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推进成都现代农业转型升级,为助推西部经济中心建设贡献力量。”市农委机关党委书记汪超英表示,将认真学习和领会市党代会精神,用党代会精神指导我市农业农村改革全面深化,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都市现代农业转型发展、幸福美丽新村提质拓面和农村脱贫攻坚,努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繁荣。

“党代会提出要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推动农业规模化经营,实施‘天府源’农业品牌战略,在新经济形势下,为我们下一步发展明确了目标。”市农发投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朝林表示,下一步,市农发投公司将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导,以“服务城市、繁荣农村、富裕农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为成都市加快增强西部金融中心功能,实现农业更强、农民更富、农村更美,高标准全面建成小康提供投融资基础支撑。

关键词:西部金融中心

增强西部金融中心功能 业界热情已燃

“报告提出增强西部金融中心功能,全面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西部金融中心。作为建设一线人员,我深感振奋。”成都金融梦工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旷说,建设西部金融中心,金融创新是必然要求。当下,金融与科技结合的新金融产业蓬勃发展,引领金融业发展潮流。作为金融梦工场这个目前国内首家也是唯一的金融业众创空间,他们将积极推进新金融在成都的集聚创新发展,打造金融创新创业生态圈,筑就新金融产业高地。

“成都的实体经济规模和经济总量,以及成都经济对于整个中西部区域的辐射效应,决定了成都必须有相应的金融服务能力来满足成都本市和周边地区实体经济进一步发展的需求。”质数金服CEO邓柯对于成都建设西部金融中心也感到很振奋。

天府国际基金小镇总经理蒋琳也深有同感:“对我们这种以基金机构集聚为特色的小镇业态来说,这是巨大的机遇,因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液。”

新三板西部路演中心执行主任王利松认为,未来的西部金融中心应是西部金融机构集聚中心、西部金融创新和市场交易中心、西部金融外包及后台服务中心,汇集金融信息、金融人才、金融机构等金融市场要素。

锦泰财险董事会秘书马红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期待成都西部金融中心能有自身突出的特色优势和核心竞争力,能成为国家一流的金融示范区。

关键词:综合交通通信枢纽

在智慧物流上寻求新突破 加快物流转型升级

“听了大会报告,振奋人心,报告对成都未来五年的发展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工作举措,特别是报告提出要构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产业体系,这为加快现代物流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成都传化公路港副总经理、党支部书记潘中华表示,传化物流将致力于构建“中国智能公路物流网络运营系统”,顺应成都市城市经济新型发展的要求创新物流发展模式,加快物流转型升级,携手安博、京东、DHL、菜鸟等国内知名企业,在发展智慧物流上寻求新突破,为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成都国际铁路港管理委员会招商投资中心中级主管王桂飞认为,成都国际铁路港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预计2017年中欧班列(蓉欧快铁)运行班列可达到1000列,集装箱中心站年货运吞吐量60万标箱。进口商品主要是汽车、肉类、饼干、酒水、饮料、奶粉等生活快消品为主,出口成都片区包括沿海沿边内陆等地区的工业制成品、电子产品,汽车零配件,服装鞋帽等产品,增强了与欧洲等国家的区域贸易合作,也给成都市民带来了实惠。同时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很高兴能够在成都国际铁路港这片热土挥洒汗水,为港区的建设添砖加瓦。

原标题:立足岗位扎实工作 竭尽所能贡献力量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