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遮挡车牌超速不会被抓拍?自贡交警大数据找"真身"

2017-04-27 16:29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监控视频抓拍截图  富顺交警大队供图

监控视频抓拍截图 富顺交警大队供图

四川新闻网自贡4月27日讯 近日,一名驾驶人遮挡住机动车号牌后肆意超速行驶,原以为可以躲过监控,但交警通过大数据逐一筛查,最终找到了车辆“真身”。

4月25日,富顺交警大队监控中心工作人员在筛查省道S207线的某处卡口数据时发现:一辆悬挂广东车牌的白色小轿车于2017年4月23日有超过规定时速50%不足70%的违法行为。但该车号牌仅能看出是粤R 04AXX,后两位数字或字母明显存在被故意遮挡的嫌疑。“很明显是驾驶人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从而达到恣意违法却不被电子监控抓拍记录的目的。”

随即,工作人员在“大数据”中,根据该车未被遮挡的号牌号码、品牌车型、车身颜色等特征采取“模糊”查询的方式,在近期卡口过车数据中进行倒排,很快锁定了该车的真实号牌。

据交警介绍,由于该车驾驶人故意遮挡号牌且严重超速的行为,将面临600元从重罚款、记24分的处罚。

原标题:遮挡车牌超速不会被抓拍?自贡交警大数据找"真身"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