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眉山一养鸟园养起了狐狼猴 天天都喂生态猪肉

2017-04-27 20:0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4月27日中午,彭山区江口镇永利村百鸟园,在上百只鸡的注视下,蓝狐小雪一脸留恋。在回望鸡群一眼后,小雪被成都动物园救护中心工作人员带走了。同小雪一起带走的,还有一只赤狐、一只草原狼、一只猕猴。

今年春节前后,包括小雪在内,这4只野生动物,被市民陆续送到这家百鸟园。为了照顾好这些“客人”。女老板王书群不仅给狐狸、狼吃生态猪,喂猴子新鲜水果。甚至把鸡和鸟都赶到了室外,把圈舍腾给了这4只动物。

鸡和鸟们风里来雨里去,还是没有换来“客人”的尊重。不久,小雪就趁着工作人员打扫房间的机会,冲出圈舍,当着王书群的面,把5只跑得慢的矮脚鸡咬死了……

游客送来狐狸猴子还有狼天天都喂生态猪肉

4月27日一大早,成都动物园救护中心的工作人员,来到眉山市彭山区江口镇永利村百鸟园里,救护人员准备把4只动物带走:1只猴子,1只狼,2只狐狸。

“猴子是猕猴,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狼是草原狼,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救护中心人员,一眼就认出了这些动物的身份。

女主人王书群介绍,她的庄园成立于2012年,喂养了孔雀、鸸鹋、芦花鸡等七八种鸟禽,共计有上百只。2017年春节前后,在此玩耍过的几名游客,陆续送来了一只受伤的狼,一只猕猴和两只狐狸,希望代为寄养一段时间。“送来的时候,狼和猴子都很瘦,狼还有伤。”王书群说,“当时看到动物可怜,就收下了,没想到来的人也没留联系方式,后来也不管了。”

王书群生怕把别人的动物没喂好,还把自家的鸡和鸟,都撵出了圈房,让4个“客人”住了进去。“我家里喂了生态猪,每天把猪皮、猪肺拿来,掺入米饭,煮好给狐狸和狼吃,一天要吃3斤猪皮猪肺。猴子吃水果,香蕉苹果是最爱。”王书群说,“3个月下来,狼和猴子都长胖了好多,狼的伤基本痊愈了。”

王书群说,几个动物里,自己最喜欢猴子。因为猴子最通人性,园里的工人还给它取了名字“情情”。“和它交流要像对人一样,不能骂它,骂了它就几天都不理你了,拿东西吃都把脸歪到半边。”

狐狸偷跑出圈 瞬间咬死5只矮脚鸡

不过,养了不久,王书群就遇到一件伤心的事。3月份的一天,工人在给两只狐狸圈舍打扫卫生的时候,小雪突然冲出圈舍,跑进了外面的鸡群。工人赶紧给王书群打电话,包括王书群在内,一共6人来到现场,围堵小雪。

腿短命就短,不飞要遭追。王书群看到,孔雀、鸽子都飞上了树梢,连1米多高的鸸鹋都跑到一边,贵妃鸡、芦花鸡、火鸡更是跑得飞起。可怜了腿短的泰国矮脚鸡,腿短跑得慢,就在王书群面前,被小雪咬住了脖子。

6个人把小雪逼到墙角,逮住之后,一身雪白的蓝狐小雪,又变得可爱起来,腿还有些发抖,看得让人怜。不过王书群一清理发现,死了5只鸡,全是短脚鸡。

“这是狐狸的天性,如果把它放进这些鸡群鸟群中,不出一天,要死大半,孔雀都跑不脱!”成都动物园救护中心兽医屈雨告诉王书群,白色的狐狸是蓝狐,黄色的是赤狐,都不是保护动物,可以留下来自己养。

王书群看了眼鸡群鸟群,摇了摇头,“还是带走算了。”

一番准备后,屈雨和同事一起,将猕猴、草原狼、两只狐狸陆续麻醉后,抬出圈舍,放进带来的笼子里。小雪离开时,还往鸡群望了两眼。

办不了证 4只动物被“请”了出去

4月27日中午,成都动物园救护中心的车辆,载着4只动物离开彭山了。王书群还有些不习惯,特别是对于情情,有点不舍。“希望他们在成都生活得好。”王书群说,“我准备打扫下笼子,把鸡放回去。我那些鸡淋了3个多月的雨了。”

王书群说,一开始只是想帮游客寄养一下,没想到游客送来就不管了。自己原本打算,把百鸟园升级成动物园,就向彭山区林业部门提出了申请,但是因为找不到送来动物的游客,所以手续办不成。

彭山区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证实,今年春节后,就接到了王书群的申请,请求办理相关手续,合法养殖这些动物。不过,在向上级部门请示后发现,因为动物来源无法核实,所以没法给王书群办证后,遂联系了成都动物园,将其带走。

该负责人还表示,希望大家爱护动物,发现野生动物后,及时联系林业部门,切勿非法饲养。如果捕杀野生动物,还将受到相应的刑罚。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李庆 摄影报道

原标题:养鸟园养起狐、狼、猴 天天都喂生态猪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