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无处遁形!22名外逃人员藏匿线索公布

2017-04-28 07:2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内容

以中英文形式向海内外通报了22名外逃人员在海外目前可能藏匿的具体地址。

意义

“这是我国最高的反腐败追逃统筹协调部门首次以公告形式发布针对外逃人员的藏匿线索。”

影响

“公告的发布将让这些外逃分子成为‘惊弓之鸟’。”

“目的就是为了‘打草惊蛇’,给其压力,使之惶惶不可终日。”

27日,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发布《关于部分外逃人员藏匿线索的公告》,曝光了22名外逃人员目前在海外可能藏匿的具体地址。这是我国首次以公告的形式集中发布针对外逃人员的藏匿线索。

首次明确公布“千人底数”

4月17日,“百名红通人员”第75号李世乔被成功从加拿大劝返回国投案自首。这是2015年4月集中曝光的“百名红通人员”中到案的第40名外逃人员。

公告以中英文形式向海内外通报了22名涉嫌职务犯罪和经济犯罪的外逃人员在海外目前可能藏匿的具体地址。2015年4月,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国家中心局集中公布“百名红通人员”名单,也引起国际社会的重大关注。

“这是我国最高的反腐败追逃统筹协调部门首次以公告形式发布针对外逃人员的藏匿线索。”中央纪委驻中国社科院纪检组副组长高波表示,这22名外逃人员均是尚未到案的“百名红通人员”,公告的发布正好在追逃数量达四成的时间节点,具有重大震慑作用。

“公告的发布将让这些外逃分子成为‘惊弓之鸟’,彻底打消他们的侥幸心理,同时立下国内追逃相关部门工作的‘军令状’,设定了时间表和任务书。”高波说。

公告同时指出,追逃追赃任务依然繁重。截至2017年3月31日,尚有涉嫌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的外逃出境国家工作人员365人,失踪不知去向的国家工作人员581人,共计946人。

“365人为已经确认出逃并有出境记录,581人我们目前并未掌握是否离境,但失踪了。”中央追逃办有关负责人指出,这是我国首次明确公布外逃国家工作人员的“底数”,也是今后追逃工作的重要依据。

居住在美国的最多,为10名

根据群众举报梳理的线索,公告对22名外逃人员目前的藏身之地进行了曝光。公告显示,这些人员目前可能居住在美国、加拿大、新西兰、英国、澳大利亚、圣基茨和尼维斯等6个国家。其中可能居住在美国的最多,为10名。其次为加拿大5名、新西兰4名。外逃时间最早的为1998年。

记者注意到,公告不仅曝光了这些外逃人员出逃前的身份职务、所涉嫌的犯罪行为、外逃时间、前往国家、外逃时所持证照号码等信息,还特别用英文曝光了他们可能藏匿的具体地址,包括所在的街道、社区等。

北京外国语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王文华说,公告的发布将引起国际上的关注和影响,对外逃人员形成强大的“收网”震慑。公布具体地址会不会“打草惊蛇”?王文华说:“公告发布的目的就是为了‘打草惊蛇’,给其压力,使之惶惶不可终日,加大追逃的力度。”

此外,公告指出:“我们也敦促个别国家不要为获得经济利益,不顾当事人涉嫌腐败犯罪的性质,通过投资移民计划滥发护照签证,已经发放的应尽快吊销。”公告还呼吁,广大人民群众积极行动起来,提供在逃人员线索,积极举报新逃人员,并通报了举报网址。据新华社

部分外逃人员藏匿线索

1.肖建明

云南锡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涉嫌受贿罪。

2012年12月21日外逃至美国。

目前可能居住地:31Ave,San Mateo,San Francisco,California,USA。

2.蒋雷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原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原会长。涉嫌贪污罪。

2007年4月11日外逃至新西兰。

目前可能居住地:Stevenson Way, Cockle Bay, Auckland, New Zealand。

3.刘勖

北京市通州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原工作人员。涉嫌贪污罪。

2013年7月29日外逃至美国。

目前可能居住地:Waumsley Way, Sugar Land, Texas, USA。

4.刘湘建

湖南省岳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原科长。涉嫌组织他人偷越国境罪。

2004年10月31日外逃至英国。

目前可能居住地:NearStratford Station, London, UK。

5.陈兴铭

中国电力公司战略研究与规划部原主任。涉嫌挪用公款罪。

2002年6月5日外逃至新西兰。

目前可能居住地:Compass Point Way, 2012 Half Moon Bay, Auckland, New Zealand。

6.刘常凯

北京梨园驾校原校长。涉嫌诈骗罪。

1999年10月外逃至美国。

目前可能居住地:47th Ave, Bayside, New York, USA。

7.肖斌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信用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涉嫌职务侵占罪。

2011年1月21日外逃至加拿大。

目前可能居住地: Ackroyd Road, Richmond, British Columbia, Canada。

8.李文革

昆明市盘龙区国税局工会原副主席。涉嫌合同诈骗罪、集资诈骗罪。

2013年8月29日外逃至加拿大。

目前可能居住地:Barnard Drive, Richmond, British Columbia, Canada。

原标题:具体到街道 就是为了“打草惊蛇”!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