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市委党校市情研究所所长薛成有:提升城市发展软实力

2017-05-02 10:1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党代会确立的目标是积极而又务实的,符合成都自然环境的客观现实,发展是可持续的;党代会确立的目标是具有成都特色的,把中央要求国家战略与成都优势结合起来,具有鲜明的成都特色;党代会确立的目标充分顺应了群众的期待与要求,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党代会确立的目标延续了成都的历史文化传统,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融合性;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是对国家赋予成都历史使命的新认识。”

市委党校市情研究所所长薛成有表示,此次党代会的核心内容是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围绕“五个城市”,即创新驱动先导城市、城乡统筹示范城市、美丽中国典范城市、现代化国际城市、和谐宜居生活城市;“五中心一枢纽”,即西部经济中心、西部科技中心、西部金融中心、西部文创中心、西部对外交往中心和综合交通通信枢纽;“五个布局”,即“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对成都未来发展明确了定位和方向,顺应了时代潮流,呼应了广大市民的热切期待,将为成都未来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是国家赋予成都的历史使命,是新时期成都城市发展的必然选择,更是居于此的广大成都市民的向往与心愿,是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的伟大实践。以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为目标确立成都未来的城市发展方略,必将是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基础条件,并顺应世界城市发展的客观规律下所做出的最优选择。”薛成有表示。

薛成有说,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要求成都探索出一条生态环境与经济发展并重、传统历史文脉与现代城市文明辉映、人民安居乐业的特大城市发展道路。“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需充分认识、尊重城市发展规律。营造改善城市热岛效应等城市病的各类生态空间,让人民真正感受到‘天更蓝、水更清’。”同时,薛成有认为,尊重城市发展规律还要求尊重城市历史文化传统,以城市文脉的延续提升城市发展软实力,丰富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构建更高品质、独具魅力的城市人居环境。“归根结底,城市不仅是经济、社会、空间的结合体,更是居住、工作在此的人民群众的共同家园,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是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的伟大实践,尊重城市发展规律、以人为本才能真正将成都建成对人民、对城市、对历史高度负责的国家中心城市。”

本报记者 侯初初 文/图

原标题:提升城市发展软实力 构建更高品质的人居环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