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广电总局副局长凌晨发长文点赞4部国产片 观众咋看?

2017-05-02 22:0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年五一档上映的4部华语片《喜欢你》《拆弹专家》《记忆大师》《春娇救志明》均收获不俗的口碑,截止记者截稿时,四部电影的票房均已过亿,但尴尬的是,其火爆程度远远不及已经上映近20天的好莱坞大片《速度与激情8》。日前(4月30日凌晨),刚刚升任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的张宏森在朋友圈发布长文,点评这4部电影,他表示:“虽然它们不如《速8》更火爆,但他们似乎比之更走心。”张宏森的“表扬信”在业内引起极大关注和讨论,针对此事,成都商报记者日前采访了被点赞的华语片导演、业内人士以及观众,他们有不少话要说。

(1/4)

广电总局副局长发表扬信

挨个点评4部国产片 看《记忆大师》泪光闪烁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张宏森在文章中首先点评了电影《喜欢你》,他认为,“电影有时候并无必然逻辑,一味追求严丝合缝的逻辑,电影会变得了无生趣,而《喜欢你》就是冲撞逻辑之后的邂逅。邂逅无解,往往有趣,有趣就在于底层人生对上流社会的一次无情教育。”

说到《拆弹专家》,张宏森透露自己观影时曾“泪光闪烁”,他点评该片说,“套路确实挺可怕,而用工匠精神去完成套路往往值得青睐。邱礼涛在此片中洗礼套路的第一方法首先就是逼真的质感,他在商业类型片中甚至使用了‘无限复原物质的渐近线’,比如拆弹的物理流程和隧道的破本搭建。”“这又还不够,在一个恰当的套路所形成的语境中,嵌入精准的价值内涵,电影就会让套路核爆成另外一种本领,这方面邱礼涛让人尊敬。”

(2/4)

对于《记忆大师》,张宏森表示,“《记忆大师》的导演陈正道,筚路蓝缕设计了层层逻辑陷阱。……就算他匪夷所思,他也正在创造中国电影走向复杂未知世界的勇气。”他还大赞“这部电影出现在当下,有先驱者之勇。”

谈及另一部电影《春娇救志明》,张宏森的点评字数稍少了些,“《春娇救志明》看起来是老梗,……目前看也是一种现实主义解救办法。摆渡危机,也是摆渡人人,电影中一种立得住脚的价值体系在忧郁地生成。”

点评完毕4部电影,张宏森总结道:“五一档期,四部电影,全部指向了当代生活,努力在梳理人心纷乱,努力在寻找生活定力,虽然它们不如《速8》更火爆,但他们似乎比之更走心。至于工业,至于工匠,在现有条件下,他们的努力已经大汗淋漓,呈现的效果也应该经得住审视。四部电影,我们看到了仁义礼智信,看到了镜像背后苦心孤诣的价值追求。”

观众观点:“五一档的片子可以打及格分了”

今年五一档上映的四部影片中,赢得业内不少好评,但“五一档”的票房冠军还是落入到《速度与激情8》手中。4月29日假期第一天,《拆弹专家》以5900万元的单日成绩成为当天票房冠军,《速度与激情8》以400万元的差距位居第二。假期第二天,《速度与激情8》成功反超,以6900万元的单日票房领先《拆弹专家》600万元,5月1日,《速度与激情8》也依旧稳居当日票房榜第一位。目前《速度与激情8》(简称《速8》)的总票房已经突破25亿元(以上数据据猫眼电影)。

原标题:广电总局副局长凌晨发长文点赞4部国产片 观众咋看?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