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真抓实干 奋勇争先 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2017-05-03 07:0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我市各级各部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把新发展理念转化为城市建设发展的生动实践 本报资料图片 张全能 摄

连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掀起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热潮。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真抓实干、奋勇争先,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5月2日,市委政法委召开书记办公会,传达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政法委书记王忠林出席。会议要求,要坚持不懈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围绕平安成都建设,加快完善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要围绕法治成都建设,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扎实推进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加快培育法治文化、形成法治风尚。要服务保障发展大局,为保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服务,确保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应评尽评”。要充分发挥政法委作为党委领导政法工作职能部门优势,发挥好党管政法的作用,广泛凝聚工作合力。要全力确保城市安全、社会安定、市民安宁,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为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保驾护航。

5月2日,市委统战部召开部机关干部大会,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研究统战系统贯彻落实措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统战部部长陈建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全市统战系统要迅速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利用各种形式将党代会精神传达到全市各统一战线组织和成员,为深化改革全面凝聚共识。要为加快发展全面凝聚力量,组织全市统一战线积极开展“同心实践活动”,不断探索拓展服务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有效途径办法。要为社会和谐全面凝聚人心,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和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以“五个坚持”为统揽,持续推动统战干部队伍建设。

5月2日,市法院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意见。会议强调,全市法院要着眼“三个一流”,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司法保障和司法服务,努力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要坚持“权利服务大局、真心服务群众”的司法指导思想,努力营造一流的司法环境。要立足司法办案,着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正义的司法环境、崇法尚德的人文环境。要探索加强司法信用管理、司法信誉管理、加强司法公共关系建设,树立“人民法院为人民”的司法公正、高效的形象。

5月2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着重领会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历史使命、重点工作与根本保证。要将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贯彻落实范锐平书记对全市检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切实抓好当前各项检察工作与重点工作,着力打击各类刑事犯罪,力度不减、节奏不变、继续保持自侦工作的良好势头,为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三届一次全会闭幕后,市发改委赓即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会议要求,全市发改系统要认真学习党代会报告和范锐平书记在市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规划引领,强化运行调控,强化项目支撑,着力抓好改革、创新、开放、生态、民生等重点工作,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任务,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市建委近日来以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为工作目标,提高政治站位、勇担历史使命,深化对标管理、推进比学赶超,把新发展理念转化为城市建设发展的生动实践。以“三个十大工程”为抓手,着力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城市功能性设施、城市生态环境品质。大力推进轨道交通加速成网,到2022年地铁开通运营里程达到600公里以上;加强城市生态环境建设,包括环城生态区建设,新建一批综合性公园、小游园等,构建分布合理、环境优美、有机连接的绿色开敞空间。

5月2日,市国资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会议指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科学谋划了成都新一轮发展的战略路径,系统回答了“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国家中心城市,怎样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这一重大问题,科学谋划了成都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全市国资系统将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系统学习,深刻领会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系列部署,全面推动会议精神的贯彻实施和落地落实。

4月28日,市财政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结合财政职能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认为,报告提出了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是指导和推进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各级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在市委坚强领导下,深化对标管理、推进比学赶超,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贡献财政力量。

4月28日,郫都区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和措施。郫都区深化对区情再认识,准确把握“西控”定位,积极承担“西控”历史使命,将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共梳理出30多项任务,逐一细化落实到具体的区级领导和相关区级部门,并明确目标任务和实施路径,要求每项任务形成具体行动方案,切实做到项目化、具体化,确保市党代会精神在郫都区落地生根。

4月28日,都江堰市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和措施。会议要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热潮,精准对接党代会各项部署抓好贯彻落实,勇担责任统筹推进近期重点工作。该市各级各部门将深入践行“三个三分之一”工作法,继续加强产业结构调整,深入推进国际旅游营销,继续深化沪都长效合作,以国际化标准来推动都江堰市旅游发展。

4月28日,彭州市委召开专题会议,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为确保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彭州将坚持实施创新驱动、坚持城乡统筹发展、坚持生态保护建设、坚持扩大开放合作、坚持共建共享发展、坚持三次产业并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决以党代会精神指导彭州各项工作,努力为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贡献彭州力量。

4月29日上午,新津县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在成都“南拓”征程中展现新作为。推动城市格局新变化;推动城市产业新优化;推动城市生态新提升;推动城市民生新改善;推动城市文化新塑造;推动党的建设新加强。

本报记者 王琳黎 侯初初 杨彩华 徐璨 袁弘 王虹 晨迪 张渝 杨华春 赵一 洪继东

原标题:真抓实干 奋勇争先 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