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网购买到假货怎么办? 四川工商支招告诉你六步走

2017-05-03 19:55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网购,已经成为市民们时下生活消费不可或缺的一种方式。那网购买到假货怎么办呢?3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四川省工商局获悉,如多消费者网购买到假货,需要注意以下六个步骤。

一是保留有效证据。如果发现所购买的是假货,第一步就是收集证据,用相机拍下商品各个角度照片,还有与商家沟通的聊天记录,以备投诉时使用。

二是与商家协商。在沟通时,注意别掉进商家的聊天陷阱里,清楚说明给自己所发的货是假货,以及询问商家为什么是假货,为什么与之前的描述不符。

三是如果确认所购商品为假货,确定商家存欺诈之嫌,要求商家退一赔三。

四是投诉。如果退货或者赔款要求与商家未达成一致,可向平台进行投诉,投诉时需提交各种证据,电商平台服务人员会根据双方提供的证据进行裁定。

五是向行政部门或消协组织投诉。如果服务人员所作出的决定没有达到自己想要的结果,建议向行政部门或消协组织进行投诉。

六是其他方向。提请仲裁机构仲裁或向人民法院起诉。

原标题:网购买到假货怎么办? 四川工商支招告诉你六步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