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自贸试验区揭牌1月 新增企业近2000户

2017-05-02 20:18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4月1日,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揭牌。5月2日,记者从省政务服务中心获悉,在过去的一个月里,自贸区新增企业近2000户,吸引资金超过250亿元。为服务自贸区建设,成都、泸州两大区域,分别设置了多个政务服务专区,推出了如多语种服务、人工智能机器人、一站式办理、智能审批等特色亮点服务,为企业发展提供了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

新落户企业 每天数以百计

“自挂牌以来,在自贸区新落户的企业,每天数以百计的增长,每天新注册资金平均达到10亿元。”省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天府新区片区、青白江铁路港片区、川南临港片区的政务服务专区,纷纷推出特色亮点服务。以天府新区为例,该区针对自贸区外资企业,开创性地引进能提供55种语言在线人工翻译的设备终端,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语言囊括在内,为外企办事人员提供无障碍的沟通条件。天府新区高新片区,还启用了国内首个政务机器人,以“大数据+人工智能+政务服务”的方式,构建与国际接轨的营商环境体系。到今年年底,该片区所提供的服务事项中,50%将由机器人完成。

川南临港片区 推出“十证合一”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川南临港片区,在“三证合一”的基础上,将行政审批、工商、质监、税务、人社、统计、公安、海关、检验检疫、商务等10个部门的证照整合,推出“十证合一”的企业绿色通道。

省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自贸区的建设过程中,政务服务专区将一直按照法治化、制度化、便捷化的原则,创新体制机制,努力把自贸区打造成为法治环境规范、投资贸易便利、创新要素聚集、监管高效便捷、协调开放效果显著的“发展特区”。

原标题:四川自贸试验区揭牌1月 新增企业近2000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