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新津县委书记辜学斌:努力在成都“南拓”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2017-05-04 10:3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4月29日,新津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范锐平书记在市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新津县委书记辜学斌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市委工作报告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引性,是新津当前与今后一段时期的行动纲领和工作指南。新津将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范锐平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对表看齐,找准着力重点、细化任务清单,努力在成都“南拓”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一是推动城市格局新变化。抢抓“南拓”重大机遇,科学修编城市总体规划,大力实施棚户区改造、地铁沿线改造、小街区改造、城市功能补齐“四大工程”,加快地铁10号线二期等项目建设,打造一批特色小镇,提升新津城市宜居品质。

二是推动城市产业新优化。认真落实“加快构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要求,大力发展轨道交通、新材料、装备制造等产业,加快推进天府新区铁路口岸建设,大力发展都市现代农业和全域旅游,打造先进制造业中心、区域物流中心、都市现代农业示范区。

三是推动城市生态新提升。认真落实“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要求,坚决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实施净水兴水、铁腕治霾、花舞新津“三大行动”,启动“五河一江”整体打造,把新津建成更和谐、更宜居、更美好的新家园。

四是推动城市文化新塑造。认真落实“传承巴蜀文明发展天府文化”要求,加强对观音寺、宝墩遗址等文化遗存的保护,传承忠孝文化等文化元素,发展文化旅游、创意小镇等业态,打造一座“有根”的新城市。

五是推动城市民生新改善。认真落实“人民城市为人民”要求,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全面加强社会保障。坚持以“绣花”功夫推进城市精细化、智能化管理,让新津城市更有序、更安全、更干净。

六是推动党的建设新加强。认真落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好干部标准和“三重”用人导向,形成敢于担当、能为善成的浓厚氛围。

本报记者 洪继东 摄影 张全能

原标题:努力在成都“南拓”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