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助力C919 成都造机头冲破云霄

2017-05-06 07:2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b072ce82ba5d4c2_size29_w600_h399

C919的成功,是全国协力的成功,这其中,成都功不可没。不但有成飞的机头、中电科打造的通信导航系统,还有成都航空ARJ21为C919积累的经验。

成飞:

让机头超过波音空客标准

成飞承担了C919飞机机头的研制生产制造任务。机头是C919安装“大脑”的关键部位,不仅是整架飞机的“颜值担当”,还承担着安全引航的重责。在鸟撞实验中,1.8公斤活鸡做成“鸟弹”,通过炮管以180米/秒的速度,分别撞击C919的风挡玻璃,驾驶舱顶部,驾驶舱左、右侧壁板等,均高标准通过了测试。

据了解,从设计开始C919机头就直接在电脑上以三维模型进行设计,更加直观、准确。驾驶舱采用宽视窗设计,相比空客A320、波音737客机的6块风挡玻璃,C919机头采用四块大型风挡玻璃,面积近4平方米,为机组提供了非常宽广的视野,流线型的设计使得飞行阻力更小。

成飞民机方面表示,在制造标准上,C919“机头”已经达到甚至超过了波音、空客的相关标准。根据首飞及后续试验,成飞民机将对飞机机头做进一步的改进。

电科航电:

让C919“能看能听能说”

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C919的“耳朵”、“眼睛”和“嘴巴”等单元均由成都企业中电科航空电子有限公司研发生产。

通信导航系统是飞机航电系统中的核心系统之一,承担着飞机在起降和航行过程中地空对话、机内话音及数据通信、无线电导航等功能,让飞机具有“眼观八方、耳听六路”的功能,在飞行过程中为飞机指引方向,并实时保持地空对话和信息传递,犹如C919的眼、耳、口。

“我们承担了C919通信导航系统、数据链系统、客舱核心系统、机载娱乐系统、信息系统的研制任务。”电科航电工程师刘天华说。

成都商报记者 刘久林 叶燕

原标题:助力C919 成都造机头冲破云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