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国际铁路港单一窗口投运

2017-05-06 08:22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5月5日,作为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成都青白江铁路港片区的重要改革试验载体——成都国际铁路港单一窗口正式投入运行,标志着国际贸易便利化改革在成都国际铁路港加快推进。

该窗口设置于成都铁路口岸旁的综合服务中心内,在运行模式上将打破传统多窗口服务工作机制,实行一窗受理、内部流转、并联审批、限时办结,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之后还将进一步完善线上系统平台,积极对接海关、国检、税务、外汇、银行等相关机构,实现贸易各环节的信息互联互通,全面建成贸易线上“单一窗口”。

成都国际铁路港单一窗口项目于2016年5月开工,项目设计总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地上四层共1.1万平方米。该窗口主要包含两大功能模块:行政审批单一窗口(四川自贸试验区青白江片区政务服务大厅)和贸易服务单一窗口(成都国际铁路港单一窗口综合服务大厅)。其中,行政审批单一窗口主要办理行政审批有关事项。贸易服务单一窗口,则将海关、检验检疫、铁路、港口、货代公司“五类窗口”整合为单一服务窗口,由客户经理统一面对客户、受理业务、全程跟踪,为客户提供便捷高效的“一站式通关”服务。同时,还可为客户提供包括铁路、公路、海运各环节的多式联运、国际班列运输、口岸通关、国内货物集结等物流服务,并可为客户提供一站式通关、一票办理、高效便捷、低成本的供应链服务等。

原标题:成都国际铁路港单一窗口投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