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暖心!探访成都职业救宠人

2017-05-06 08:0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5月4日,捕网、诱捕两种方式失败后,最终JK自己从伸缩梯下到风井底端将猫救起。

最是那获救后楚楚可怜的眼神,让JK走上了职业救宠的道路。

获救猫咪在宠物医院接受救治。

成都有这样一个青年,他以救援猫狗为职业,并给自己取了一个代号“JK”。

从5年前开始救助流浪猫,到去年10月底正式走上职业化救助道路,他一直乐此不疲。为此,他还创建了一个名叫“JK协捕队”的微信群,现有200多人加入,人员遍布成都东南西北。近日,我们用镜头直击职业救宠人的行动,揭示这个鲜为人知的职业。

5月4日上午11时50分,JK满载救援工具来到天府大道南段锐力领峰小区。该小区住户杜先生求助:一只猫被困地下停车场6米深的风井好几天了,小区物管人员几次施救均未成功,只能先将原本不到10厘米宽的洞口管道拆除,等待JK的专业救援。

JK先后实施了三套救援方案。一、用伸缩杆加捕网的方式捕救。但猫受惊逃窜,未果。二、让所有人离开,将猫食放入诱捕笼,设好“机关”,等猫入瓮,但也失败。随后,JK拿出重40斤、伸缩可达6米的梯子放入风井,并拴好安全绳、戴上防抓咬手套后,带着笼子下井救猫,终于成功。获救的猫咪随后被JK送至宠物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

每次救援,JK会根据救援距离等因素向求助人收取费用。有时一天都没有一条求助,最多的时候一天跑了8个地方,救下了十只物。救出来的无主猫狗,JK会带回家或送宠物医院,并发布寻主及领养信息。至今,JK还有12只猫狗未找到主人。他希望这些被他救下但还未找到新家的动物都能被爱心人士领养,“毕竟上树爬楼只是救它们一命,找到家才会帮助它们一生”。他也号召大家“领养代替购买”,对流浪动物请大家“可以不爱但请不要伤害”。

原标题:成都职业救宠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