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共建共享 成都画卷因你而精彩

2017-05-06 07:4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城市的核心是人。要坚持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以市民感受为导向,努力使城市发展更有温度,让人民群众的日子一年更比一年好!”新一届市委向全市人民作出庄严承诺。未来成都的美好蓝图已徐徐展开,画卷中描摹着今后五年你我生活的细节和品质。

在这张城市全景图中,描绘着一座城市未来五年的目标与愿景。图中的一笔一画,勾勒出成都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一个基底色铺陈于整个画卷:贯彻共享发展理念,建设和谐宜居生活城市。

因为共建共享,成都的美好画卷将因你而精彩!

“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把共享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指明发展价值取向,是充分体现社会主义本质和共产党宗旨、科学谋划人民福祉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发展理念。发展成果由谁享有,体现发展价值取向,是发展观中最具根本意义的问题。我们建造城市,是为了让人们的生活更加美好;城市的核心是人,城市因人而精彩。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必须贯彻落实共享发展理念。贯彻落实省委“三大发展战略”和对成都工作的总体要求,必须践行共享发展理念。实现未来五年成都的奋斗目标,必须把共享发展理念转化为城市建设发展的生动实践。

在成都,共享发展不是口号,而是有具体实在的内容。

共享发展的主线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人民创造历史,唯有不忘初心,才能继续前进。未来五年,成都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让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

共享发展是全民共享。成都将通过不断做大“蛋糕”并分好“蛋糕”,高位推进城乡扶贫开发,全力推进简阳脱贫攻坚,全面加快小康社会建设进程。

共享发展是全面共享。成都不仅从物质财富分配的角度来理解“共享”,而是在政治、文化、社会、生态领域全面“共享”:通过加强和创新城市治理,进一步维护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平等参与、平等发展的权利,让人人都有人生出彩机会;通过全面增强公共服务能力、提升就业和社会保障水平,让市民更有获得感;通过铁腕治霾、科学治堵、重拳治水、全域增绿,全面加强人居环境建设,还市民碧水蓝天;通过传承巴蜀文明发展天府文化,让市民在享受工业文明的同时无需割裂乡愁。

“享天下之利者,任天下之患;居天下之乐者,同天下之忧。”共建共享是共享实现的途径。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共建才能共享,共建的过程也是共享的过程。要充分发扬民主,广泛汇聚民智,最大激发民力,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都有成就感的生动局面。”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划桨开大船,共享不是不劳而获,而是要共同奋斗。生活在成都的每个人,都应秉持“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精神,不仅有梦想,而且敢担当,为实现我们的共同目标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

今天的成都,正在从区域中心城市迈向国家中心城市,仍需拔钉抽楔、披荆斩棘;今天的成都,正一步步接近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奋斗目标,仍需凝聚合力、同心筑梦。唯有共建共享,才能汇聚起来自人民群众的强大伟力,才能在不断攻坚克难中迎接新的机遇战胜新的挑战,将无限壮阔的宏伟蓝图早日实现!

原标题:共建共享 成都画卷因你而精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