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川剧变脸、四川清音 亮相联合国中文日

2017-05-10 07:2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当地时间5月8日上午,2017联合国中文日开幕式在维也纳联合国大厅举办。这是在北京举办首届“一带一路全球首脑峰会”前夕,以丝路文化为主题的一场国际文化盛会,再现“一带一路”上各民族的人文风貌、历史画卷,具有相当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联合国中文日活动,是由联合国新闻总署在2010年倡议发起,每年定期在联合国纽约、日内瓦、维也纳等地举办的一项大型国际文化活动。旨在向190多个联合国成员国的外交使节和数万名联合国雇员,介绍历史悠久的中国文字和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数年来成效卓著,影响深远。

今年的联合国中文日活动中,成都市文联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单位之一,在开幕式上专题展出了“感知成都”摄影图片展。来自成都东方茉莉女子国乐团的艺术家们,则现场为来宾做了精彩的表演。当晚,成都市文联还在维也纳音乐厅,举办了“感知成都”专场音乐会。音乐会上,歌唱家马渲子、以及四川清音传承人任平、川剧变脸和民乐演奏,让联合国及维也纳的观众,真切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多姿多彩。

中国驻维也纳联合国大使史忠俊在致辞中,盛赞成都市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起点城市,积极参与,以音乐会的形式丰富和充实了联合国中文日活动。维也纳市市长办公室外事主任葛利斯勒·赫尔曼博士参与音乐会主持,并代表维也纳市政府、市长豪尔普博士对成都艺术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重点介绍了成都悠久的历史和迷人的熊猫文化。演出结束后全场观众起立,为来自成都的艺术家们鼓掌喝彩。华西都市报讯(记者荀超)

原标题:川剧变脸、四川清音 亮相联合国中文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