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欲刷新最年长登山纪录 登山者珠峰大本营去世

2017-05-10 07:4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人物档案

尼泊尔登山家

谢尔占

5月6日,85岁的尼泊尔登山者谢尔占在珠峰大本营去世。

2008年,76岁的谢尔占成功创下最高龄登顶纪录。2013年,这项纪录就被80岁的日本登山家三浦雄一郎打破。此后,他几次试图以高龄刷新纪录,却都因各种原因未能成功。

2016年,他因为准备不充分没能成行。2015年,去珠峰大本营的路上碰上尼泊尔地震,他不得不放弃。2014年,他的登顶计划因为一场牺牲16人的雪崩取消。2013年,他又因为天气原因取消登山计划。

起因

5月6日晚间,85岁的尼泊尔登山者谢尔占在珠峰南坡大本营去世,未能实现其再次成为“登顶珠峰最年长者”的梦想。

争议

谢尔占以85岁高龄挑战珠峰去世的消息在网络引发争议。此外,谢尔占的死还引发了网友对尼泊尔政府是否应该准许高龄老人挑战珠峰的讨论。

挑战

2008年,76岁的谢尔占成功创下最高龄登顶纪录。5年后,这项纪录被三浦雄一郎打破。对于谢尔占一再挑战珠峰,试图刷新最高龄登顶纪录的行为,有媒体称他是在跟三浦雄一郎竞争。

回应

谢尔占曾表示:我的目标不是要打破谁的纪录,这不是个人之间的竞争。我只是想挑战我自己的纪录。我就是想告诉人们,年纪不会阻碍你实现自己的追求。

2017年,尼泊尔政府史无前例的给外国人发放了371个登山许可,近800人将拥堵珠峰。有网友甚至预言:“五月,将是一个因拥堵而危险异常的登山季。”

对登山者人身安全的忧虑引发各界讨论,国际社会质疑不断,指责尼泊尔政府为了经济利益,滥发登山许可,放任“自杀式”登顶的现象发生。

5月6日,85岁的尼泊尔登山者谢尔占在珠峰大本营去世。

在此之前,尼泊尔政府曾公开表示,将禁止18岁以下和75岁以上的人登珠峰。

一时间,谢尔占以85岁高龄挑战珠峰去世的消息在网络引发争议。有网友赞扬: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征途上死掉,比在病榻上慢慢挂掉,可是强多了。向老英雄致敬!虽然有人认为这是“死得其所”“最好的归宿”,但反对的声音也同时存在:一点都不为这些做危险极限运动而丧命的人惋惜。

此外,谢尔占的死还引发了网友对尼泊尔政府是否应该准许高龄老人挑战珠峰的讨论。

据调查,尼泊尔登山的最低年限为16岁,但没有具体的年龄上限。而和谢尔占一样80多岁高龄的登山家该不该冒生命风险去“添堵”,该不该有选择生死挑战的机会?

原标题:高龄老人登珠峰是挑战极限 还是挑战生命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