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大学生菜场直播卖菜 每天卖3000斤收入超白领

2017-05-10 14:14   来源: 中国安徽在线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大姐,平包菜1.5元一个,2块5毛拿两个呗。”

“菜一共7块3毛钱,阿姨,就收你7块钱了啊!”

…………

在人声鼎沸的十里庙菜市场,刘鹏扯着嗓门,招呼着来来往往的顾客们。而在他的身旁,三支三脚架搁在菜摊上,上面还架着三台手机,旁边还挂着一台话筒。

他像一条鲇鱼,搅动了原本墨守成规的菜市场。

 “任性菜贩子”原来是个本科生

“就你,卖个菜花样最多。每天嘴巴像个机关枪一样,说个不停,还搞个什么直播。”一个熟客站在菜摊前,一边挑着菜,一边嗔怪道。

刘鹏只是咧着嘴笑,“今天直播不行了,网络没连上。”他有些无奈地望望穿过半个菜市场才接过来的网线,“怎么网线就不通了呢?是不是有人嫉妒我?”

“是呀是呀,他们都嫉妒你,就嫉妒你脖子上的大金链子了。”手指了指刘鹏脖子上网线般粗细的金链子,顾客哈哈大笑道。

在十里庙菜市场,刘鹏是个奇特的存在。他是整个菜市场年纪最小的菜贩子,也是学历最高的菜贩子。他的菜摊前,顾客总是络绎不绝。

28岁的刘鹏是岗集人。2012年,他从安徽师范大学体育教育专业毕业,回到合肥当了一名小学老师。

2013年过完暑假,他毅然从小学辞职。在十里庙菜场承包了个摊位,开始卖菜。

刘鹏卖菜很“任性”。他卖菜一般比别人便宜,还总是喜欢去零。三角,五角,八角的,他说不要就不要。最初,在一旁帮忙的妈妈,看他这样做生意,总是心惊肉跳。

“我跟他说,你这样卖菜不行,本来就是小本生意,被你这样半卖半送更没钱挣了。”刘鹏的妈妈还记得,儿子却一本正经地回道:“菜是家家户户都要吃的。你还能每天都赚人家钱啊。你那个方式老了,我有我的方式。”

眼看着客流量越来越多,挣的钱也没有少。刘鹏的妈妈这才服气。

因为刘鹏的菜卖得便宜,其他菜贩子的日子变得艰难,彼此之间没少摩擦。无奈之下,一些菜贩子只能跟着他降价。

原标题:大学生菜场直播卖菜 每天卖出3000斤收入超白领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