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黑豹”李建华:“我心中的警察英雄”四川第一人

2017-05-11 07:3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李建华的手曾在执行任务时负伤

9日,由公安部启动的首届“我心中的警察英雄”网络推选活动结果揭晓,成都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黑豹突击队副大队长李建华被授予“我心中的警察英雄”荣誉称号。

英雄点赞

“黑豹”李建华

成都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黑豹突击队副大队长。在公安部启动的首届“我心中的警察英雄”网络推选活动中,他被授予“我心中的警察英雄”荣誉称号。在全国100名候选警察中,他是四川第一位、也是四川唯一获此殊荣的警察。

5月9日,由公安部启动的首届“我心中的警察英雄”网络推选活动结果揭晓,成都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黑豹突击队副大队长李建华被授予“我心中的警察英雄”荣誉称号。在全国100名候选警察中,李建华是四川第一位、也是四川唯一获此殊荣的警察。

在四川特大紧急处突行动中,李建华都不曾缺席,担任的也是极其重要的主攻手角色,累计处置各类配侦抓捕任务22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60余人,解救人质13人,无1人伤亡。

英雄嘉奖

当选“我心中的警察英雄”

讲述“徒手卡枪”惊险一幕

3月21日,公安部启动“我心中的警察英雄”网络推选活动,从组织推荐、群众推荐和媒体推荐的候选人中遴选出100名不怕牺牲、英勇无畏、敢打敢拼的优秀民警作为候选人进入网络投票。根据网络投票结果,20名民警当选“我心中的警察英雄”。

5月9日,站在首届“我心中的警察英雄”网络推选活动现场,李建华英姿挺拔,警服上的6个勋章是他从警8年交出的成绩单:2个个人二等功,4个个人三等功。李建华被授予“我心中的警察英雄”荣誉称号,他是四川第一位、也是四川唯一获此殊荣的警察。此外,因营救落水儿童牺牲的四川省泸县公安局民警蔡松松获得特别致敬奖,四川省公安消防总队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消防支队九寨沟县大队大队长刘鹏获得特别奖。

在颁奖现场,李建华讲述了“德阳6·20涉枪涉毒系列案”细节,“当嫌疑人举枪第三次扣动扳机时,我快速冲上去,用左手牢牢控制住嫌疑人手中的枪,并将套筒向后推,将左手食指插入抛弹口,使子弹卡在套筒内,阻止了嫌疑人的射击,并徒手控制住了嫌疑人。”

来到颁奖现场的,还有李建华处理“3·21德克士劫持案”时,被歹徒挟持的人质——餐厅服务员艾青莲。艾青莲记得,“我拼命地喊救命,歹徒威胁我:‘如果你再叫,我就捅死你。’”僵持不下时,李建华来了,通过扔东西转移视线控制住歹徒,其他战友随后冲进来……“我看到人质安全了,心一下就落地了。”他说。

原标题:成都“黑豹”李建华:“我心中的警察英雄”四川第一人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