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40名“红通人员”归案后都啥下场?中纪委详解

2017-05-11 11:26   来源: 央视新闻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2015年4月,“天网行动”集中公布了针对100名涉嫌犯罪的外逃国家工作人员、重要腐败案件涉案人等人员的红色通缉令。

两年时间过去了,今年4月17日,随着李世乔回国投案自首,“百名红通人员”被追回数量已达40人。 近日,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公布了这些已归案“百名红通人员”后续工作进展情况。

百名“红通”中40人归案 15人已判决

截至2017年5月8日,在已归案40名“百名红通人员”中,已作出判决的15名。

其中,江西省李华波案, 2015年5月9日李华波在新加坡被判处十五个月有期徒刑,服刑期满后被遣返回中国。 2017年1月23日,上饶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李华波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追缴赃款人民币482.98万元、没收新币545.4158万元。

 △李华波归案

△李华波归案

吉林省闫永明案, 2016年11月12日闫永明被劝返回国。2016年12月22日,通化市中级人民法院以职务侵占罪,判处闫永明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并处没收非法所得人民币3.29亿元。

 △闫永明归案

△闫永明归案

作出不起诉决定的2名。

四川省朱振宇案,2015年10月13日,外逃美国后又潜逃回国内的朱振宇投案自首。鉴于朱主动投案且系从犯,主犯袁梅尚未到案,2016年1月4日,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作出存疑不起诉决定。

上海市张丽萍案,2016年3月27日张丽萍被劝返回国。2016年5月18日,经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审议,认为张丽萍涉嫌虚开增值税发票一案情节轻微,作出相对不起诉的决定。

撤案1名。

上海市顾震芳案,2015年11月26日,鉴于顾震芳已于2006年在泰国死亡的事实经查证属实,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检察院作出撤销犯罪嫌疑人顾震芳贪污案的决定。

原标题:40名“百名红通人员”归案后都是啥下场?为何有人实刑有人缓刑?中纪委详解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