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2017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举行

2017-05-11 12:0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5月10日,以“汇智创新,开放共享”为主题的2017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在蓉拉开帷幕。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出席交易会并讲话。

本届创交会是成都市连续举办的第三届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来自47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余名国内外商业机构、世界热点创业城市、国际知名创新创业高校、著名投资机构、顶级孵化载体等创新创业全链条全要素代表聚首成都,推动全球创新创业资源汇聚、融合和对接,促进创新创业要素流动和成果交易。本届创交会会期3天,其间将举办各类活动53项,包括21场创新创业国际高规格会议,探讨交流全球创新创业发展趋势;1场创新创业成果展览,发布和展示全球最新科技成果;4场创新创业资源交易,推动资本、人才等创新创业要素流动。8场创新创业大赛,促进创新创业项目与市场资本有效对接。

尹力代表省政府欢迎与会嘉宾。他说,当今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兴未艾、交互影响,蓄势待发的创新创业正深刻改变着全球经济版图、重塑国际竞争格局。在当今时代潮流中,唯创新者进,唯创新者强,唯创新者胜。我们必须抢占发展先机,加快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局面,促进发展动能活力迸发,不断助推和引领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下,四川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扎实推进全面创新改革“一号工程”,坚持科技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双轮驱动”,正加快推动由科技大省向科技强省迈进,加快建成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先行省。本次创交会是一次深刻把握全球创新创业趋势、进行成果展示和交易的难得机会。期待大家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交流合作,推动前沿科技领域成果互动发展。真诚欢迎国内外朋友来川发展,在创新创业中共享四川发展机遇。四川将提供更好的政务服务,为更多创客投身“双创”事业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和条件,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成都国际友城代表新西兰哈密尔顿市市长安德鲁·金,诺贝尔化学奖得主阿龙·切哈诺沃,欧盟驻华使团大使史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在交易会开幕式上致辞。

范锐平在致辞中说,举办创交会,就是要促进创新资源在全球优化配置,以分享求共赢、以合作求发展,积极构建创新创业“命运共同体”。我们认为,文化是滋养创新创业的沃土,时势是成就创新创业的风口,市场是撬动创新创业的杠杆,政策是吸引创新要素的磁场。成都,是“宜业宜居之城,创新创业之都”,寄寓着“成功之都”的美好愿景。在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新征程中,我们热忱期望,大家以本次创交会为契机,认识成都、了解成都、感知成都、爱上成都;我们真诚期盼,大家与蓉城共发展,让梦想更灿烂,把发展的重心转移到成都,把更好的项目布局在成都,把事业的根基奠定在成都;我们由衷期许,每一位来蓉创新创业的有志之士,都将受到社会尊重、得到城市礼遇。每一位把人生交给成都的青年才俊,成都必将还给你一个美好的未来!

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主持交易会开幕式。国家有关部委、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国内外知名企业、高校代表等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后,尹力等参观了交易会展览。

原标题:2017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举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