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市安监局局长邱向东:将成都打造为 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2017-05-11 14:2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科学谋划了全市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对安监工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市安监局局长邱向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全市安监系统将以党代会精神为引领,紧紧围绕报告提出的加强和创新城市治理,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要求,主动作为,勇于担当,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措施,守住安全生产这个底线和红线,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的安全生产保障。

“报告提出要大力推进依法治市,坚决守住社会稳定、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底线,在加强社会治理上实现新突破。”作为安全生产监管部门,将准确把握城市依法治理的总体要求,深入推进依法治安。加强《成都市安全生产和职业卫生条例》立法研究论证工作,争取尽早出台成为全市安全生产“法制总纲”,建立符合重点行业领域需求的安全生产地方性法规规章和标准规范体系。

邱向东表示,将准确把握城市系统治理的总体要求,纵深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打造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切实推动《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落实落地,研究制定贯彻落实实施办法,细化改革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和时间进度要求,完善政策支撑保障,努力提升安全生产整体水平。启动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建设,开展城市安全风险评估,系统、全面、无遗漏地辨识工业危险源、人员密集场所、基础设施建设运行等安全风险,建立安全风险数据库,奠定城市安全科学管理基础。

“同时,准确把握城市智慧治理的总体要求,扎实推进全国安全生产大数据试点,形成有力的安全科技支撑体系。准确把握城市精准治理的总体要求,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邱向东表示。

本报记者 王琳黎 文/图

原标题:市安监局局长邱向东: 将成都打造为 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