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科技大咖聚成都 带着项目寻合作

2017-05-11 12:3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嘉宾共话全球科技发展大势

嘉宾共话全球科技发展大势

作为2017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的重磅子活动之一,硅谷高科技创新创业高峰会(成都)昨日隆重启幕。2016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弗雷泽·斯托达特、“可穿戴计算之父”史蒂夫·曼恩、McCauley Labs创始人兼总裁杰克·麦考利、滴滴出行副总裁张贝等嘉宾“登陆”成都,共话全球科技发展大势,共探未来技术走向与发展机遇。

硅谷高创会是硅谷地区规模最大的高科技行业盛会之一,此次是第二次来到中国,今年将在成都、深圳、西安、北京、硅谷五地举办。而除了在高科技领域进行深度交流,此次嘉宾们还带来了100个高科技项目,寻求与成都本地企业的合作。

可穿戴计算之父 有望在成都建实验室

峰会现场,随着史蒂夫·曼恩有节奏地按压一个宝蓝色圆柱形设备上流出的水流,一阵悦耳的音乐随即在会场盘旋开来,他称该项目为“水风琴”。

史蒂夫·曼恩被誉为“可穿戴计算之父”,除此之外他还有一个身份——溢思得瑞集团首席科学家。成都基地作为溢思得瑞集团旗下最为活跃的科创基地之一,于去年底与我省达成战略合作,并建立了四川首个“中加科技产业园”。

而在创交会之后,溢思得瑞集团主办的“2017中国之旅”即将拉开帷幕,届时史蒂夫·曼恩的项目还将与来自北美的15家高科技企业一同来到成都,展开项目考察,寻找合作共赢的机会。“未来,溢思得瑞集团和史蒂夫·曼恩教授将有望在成都建立可穿戴实验室,致力于加速与相关产业在应用层面的深度结合。”溢思得瑞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我这次来成都,就是想要考察成都的环境,希望能寻求到合作机会和伙伴。”史蒂夫·曼恩告诉记者。

百个硅谷项目 今日将在蓉现场对接

开发出全球第一台无人驾驶工程机械的ROBO、全球首个可精确识别骨骼肌和手势运动追踪的VR设备Nod、任何头盔都适用的混合现实平台Holojam……本次硅谷高创会带来了精彩的顶尖科技项目展示,其中5个创新项目在峰会现场进行了路演。

在由硅谷高创会和市投促委联手打造的专门展区内,近700平方米的空间则汇聚了100家硅谷高科技企业和100多种高科技产品,涵盖人工智能、物联网、可穿戴设备、智能医疗、软件等多个领域,为成都带来一场科技盛宴。

成都投资环境也成为国内外嘉宾关注的焦点。据悉,为促进硅谷科技创新创业项目来蓉落户,硅谷高创会将在今日举办专场投资对接会,现场邀请100家投资机构与100个硅谷科技项目面对面,采取一对一深度对接的洽谈模式,为此次硅谷创客的成都之行创造更多机遇。“这是硅谷高创会第二次来到成都,去年来到成都的体验和效果非常好,我们带来的企业和项目在成都的反馈都很好,因此我们这次带来的项目是去年的两倍。”硅谷高创会创办人、执行主席雷虹说,“成都充满活力,硅谷项目在成都落地后很适应,得到了投资人的认可。”

未来智慧出行 滴滴会学习你的习惯

在昨日的硅谷高创会现场,“全球智能交通与无人驾驶论坛”举行。“成都是一个非常有创新活力的城市,这里有着发展分享经济最好的土壤和环境。”滴滴出行副总裁张贝在论坛上表示,滴滴出行正在智慧交通领域进行探索与实践。“想象一下未来你再不需要自己手动选择,你只要输入一个目的地就帮你出一个智慧的出行方案。比如楼下有一辆小黄车,根据这个地图指引骑车一公里到地铁站,到某个站下车,3分钟将会有某一路公交车经过,坐这个公交车坐3站就到终点。如果你不喜欢坐公交,可能第一次你需要手动选择预约专车或者豪华车,在楼下等你,那没关系,系统会自动学习你的习惯。”

今年3月15日,成都市交委与滴滴出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成都市“智慧交通”建设。“我们将一起创新城市交通和数据管理的模式,来支撑交通的科学决策,为市民打造一站式的出行服务。”张贝说。

嘉宾访谈

2016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弗雷泽·斯托达特:

将在成都 扶持两个初创企业

“在成都的短暂时间里,我看到了成都创新创业的许多成绩。”弗雷泽·斯托达特对成都创新创业发展赞不绝口,特别是目前成都正大力引进人才,并且推出一系列灵活政策来促进科技从实验室到产业的转化。“我自己是一个科学工作者,深感科学技术对生活的重要性,并且非常愿意看到越来越多的科学技术能够转化为生活中的实际产品,这不仅能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更能促进社会的功能更趋完善。”弗雷泽·斯托达特透露,他们计划将在成都扶持两个初创企业,“其中一个是关于有机物的,会广泛应用在实体工业、制药业和食品工业;另外一个企业也正在讨论之中。”

“可穿戴计算之父”史蒂夫·曼恩:

希望成都 成为可穿戴技术中心

虽然是第一次来,史蒂夫·曼恩却对成都有着美好印象。“我们希望成都能够成为创新的中心,加拿大多伦多有可穿戴技术增强现实实验室,那里是可穿戴技术的诞生地;美国硅谷是很多科技公司的聚集地。如果成都成为连接多伦多实验室和硅谷科技公司的桥梁,就会成为创新的中心。”史蒂夫·曼恩对成都很有信心,他表示,成都一直都有创新的传统。“我相信也希望成都能够成为可穿戴技术未来发展的中心。”史蒂夫如此说。

红点设计大奖获得者杰克·麦考利:

发展VR产业 要兼顾成本和体验

近几年来,成都VR产业的发展呈爆发式增长,杰克·麦考利对此提出了建议:VR产品在体验以外,还要注重成本。“因为如果没有控制好成本,会阻碍市场份额的进一步扩大。我更关注那种兼顾成本和体验的产品。”作为红点设计大奖的获得者,杰克·麦考利不仅是VR公司Oculus Rift的创始人之一,更是统一USB端口的发起人之一。他建议那些年轻、有创意点子的创业者,不仅要辛勤地工作,更要接受良好的教育。

原标题:科技大咖聚成都 带着项目寻合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