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老中医”针灸电疗后女子全身瘫痪 颈部疑有断针(2)

2017-05-11 19:5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4/6)

▲当事中医的诊所位于成都市新都区大丰街道

(5/6)

▲针灸电疗用的针长约10余厘米,呈银白色

当事老中医:

拒绝担责 出于怜悯已赔11万

5月7日晚8时许,在新都区大丰街道,成都商报记者来到了为高英进行针灸电疗的诊所。面对记者的提问,吕老师显得不太耐烦。“这绝对不是我的责任!”吕老师告诉记者,他的确为高英进行了为期七天的针灸电疗,但“断针入颈”这种说法,他表示是高英的亲属在诽谤自己。

在记者要求下,诊所内的另一名店员递给记者一根针灸所用的针。记者看到,这根针长约10余厘米,呈银白色。店员用双手将针掰弯,说:“你看这么掰都不断,怎么可能断在颈子里?”

记者询问,如果没有断针,有没有可能是针灸电疗通过其他形式导致高英生命危险?吕老师则回应,这个要看医疗鉴定结果。在记者追问下,吕老师又补充:“即使鉴定结果表明是我的责任,我也没有钱来赔,要钱没有,要命,老命一条。”

胡先生告诉记者,吕老师曾来ICU看过一次高英,并先后赔偿了11万元,但拒绝继续赔偿。对此,吕老师告诉记者:“我的确赔过11万,是出于怜悯之心,因为不是我的责任。”

(6/6)

▲高英腿部斑点是针灸电疗后留下的

新都区卫生局

目前正对当事中医进行调查

“针灸电疗的疗法本身没有问题,是常规疗法。”成都中医药大学教授卢先明告诉记者,目前中医进行针灸所用的针一般是钢针,并不容易折断,所以“断针入颈”的可能性的确不大。如果当事中医手法失误,的确有针头挤压颈脊髓,导致损伤或者感染的可能。

负责办理高英一案的是新都区大丰镇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派出所接到高英家属报警后,迅速找到了当事中医吕某,一开始吕某显示出积极配合的态度,愿意负全责。如果接下来吕某不愿意继续承担高英的医疗费用,派出所会出面协调。”

新都区卫生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卫生局已经接到高英家属的投诉,目前正在对吕某的执业许可、行医资质等进行调查。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王拓 摄影记者 刘海韵

原标题:“老中医”针灸电疗后女子全身瘫痪 颈部疑有断针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