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华中关村领创空间成都创新中心昨正式运营

2017-05-12 07:3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中关村领创空间成都创新中心正式运营

5月11日,“中关村-成都 创新·生态·协同高峰论坛”在成华区举行,与此同时,位于成华区十一科技广场的中关村领创空间成都创新中心也正式运营,两家知名企业与中关村领创、成华区政府签订了三方战略合作协议,中关村芯园(北京)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与中心签订了空间入驻协议, 60多家创新企业与成华对接,成都再添双创新引擎!

以中关村领创空间成都创新中心为平台,将搭建中关村-成都新技术新产品沟通的桥梁,带动更多的创新资源和要素向成华集聚,培育科创经济新业态,构建2.5产业新高地。按照成华区创新引领工程五年目标规划,在2021年将实现“变节点为核心”,形成国内知名的区域创新中心,构建全方位、立体式、充满生机的众创生态系统,争创具有活力、具有影响力的全国一流创新创业城区。

中关村领创空间“百城优选” 首选成都成华

昨日启动运营的中关村领创空间成都创新中心,位于成都市成华区双林路十一科技广场,目前规划的创新创造和创业生态系统将分为六个层级,分别是领军企业层级、科研院所层级、高端人才层级、科技金融层级、创业孵化层级和创新文化层级。

“中关村领创空间进驻成华区,将充分利用中关村技术、人才、资本、市场、平台等要素,与成华区域优势相结合,同时吸引京津冀相关领域的资源项目,整合国际国内创新创业资源,搭建线上虚拟服务平台和线下实体服务空间,在成华打造新型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引领全区创新事业,服务地方创业,助力成华产业升级、人才战略和经济发展。”中心负责人表示。

2015年6月16日,经中关村管委会批准成立的“中关村领创空间”,将通过“全国百城优选计划”选址100个城市建设“中关村领创空间”,而成华区是中关村领创空间“百城优选”的首选城市。

为何是成华区?“成华区政府有加强创新创业和提升产业层次的强大诉求,有务实的长期规划,有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施路径。与此同时,我们认为成华区在都市产业新体系建设方面具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和潜力。”中关村领创空间有关负责人道出了原由。

据了解,中关村领创空间成都创新中心是中关村领创空间在全国布局的首个区域性总部,有望在双方的协作下,成为具有全国示范效应的创新创造新平台。中心将采用“1+2+N”的方式打造新型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即建设一个区域总部、两个创新中心和若干线下空间,其总体规划是立足全域成华,面向全省、辐射中西部,紧扣“中优”部署和提升产业层次、构建都市经济新体系的初步规划要求,打造“三核引领、两校协同、多点支撑”的“3+2+N”全域创新创业新格局。

培育科创经济新业态 成华争创全国一流创新创业城区

有别于普通的招引项目进驻,中关村领创空间成都创新中心强调得最多的是“生态圈”,而这也成为昨日参加高峰论坛嘉宾的共识。

“成都创新中心的背后是中关村发展集团五大业务板块的支持,包括投资、金融、科技园区、国际化业务和区域合作业务。”中关村发展集团副总经理、中关村领创空间董事长周武光在主题演讲时说,中关村领创空间在成华落地,接下来将通过这个平台,让中关村发展集团相关的板块业务和资源要素,以及中关村的企业家资源等互动,形成一个完整的创新创业生态圈。

而事实上,这样的生态圈已经在慢慢地形成。11日签约入驻中关村领创空间成都创新中心的中关村芯园(北京)有限公司是一家为集成电路设计企业提供公共技术服务的平台公司,董事长李军告诉记者,这几天已经在和位于成华区的“十一科技”磋商合作,涉及集成电路设计、软件应用、系统整机、产业升级等全产业生态链。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振元也对中关村进驻成华所带来的机遇充满信心,他表示,将与中关村合作,聚集一大批知名企业,把十一科技大楼建设成为在全国有影响力的集成电路高端设计中心。

成华区委副书记赵钢说,成华作为三线时期重要工业基地,更是创新创业的重要发祥地,目前仍拥有电子十一院等40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聚集了众多电子信息、航空航天等高科技企业,加上近年来新建30余万平米双创载体,新引进的300余家创新企业,此外,成华区以区委一号文件形式,出台了建区以来覆盖范围最广,扶持力度最大,普适程度最高的政策,为双创企业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帮扶,真正让双创企业和广大创客愿意来,留得住,发展好。

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增强西部科技中心功能。成华区紧扣打造西部科技中心“新引擎”的目标定位,加快打造新型创新空间。按照成华区创新引领工程五年目标规划,坚持“三步走”发展战略:第一步,在2017年实现“变机遇为优势”,打造全市双创核心战略支点;第二步,在2019年实现“变并行为领跑”,打造中西部双创门户;第三步,在2021年实现“变节点为核心”,形成国内知名的区域创新中心,构建全方位、立体式、充满生机的众创生态系统,争创具有活力、具有影响力的全国一流创新创业城区。

成都商报记者 肖刚 摄影报道

原标题:成华中关村领创空间成都创新中心昨正式运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