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摩拜单车占领社区晾晒点 有人“刷红包”牟利

2017-05-12 14:12   来源: 武汉晚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摩拜单车占领社区晾晒点有人利用“红包车”骗领奖金

巷子里的晾晒点停着近50辆摩拜单车记者杨涛 摄

摩拜单车中的“红包车”,多是停在小区内或者偏僻位置的车辆,其设置的初衷,是想通过奖励,鼓励用户把这些车辆骑到公共区域。骑行这种“红包车”不但免费,骑满10分钟后还可以领取一定金额的奖励。然而,昨天有读者向武汉晚报反映,在武昌得胜桥小区,有人四处搜寻“红包车”,骑行放置到社区一个晾晒点上,“刷红包”牟利的同时,严重影响了附近居民生活。

昨天上午,武汉晚报记者前往事发地。从中山路拐入得胜桥路,沿着这条拥挤的小巷走150米左右,一大堆摩拜单车就映入眼帘。这些单车停放在一个便民晾晒点下,紧挨着民房。上午10点,记者数了一下,这里停着近50辆单车。

附近居民介绍,这一现象已经有近一个月,最多时,这里停了近200辆共享单车,居民进出道路几乎被堵死。“这里是老居民区,本来空地就少,这块地设置了晾晒杆、座椅,是街坊们晾晒衣物、休息聊天的去处,现在却走路都难。”

记者看到,由于晾晒杆下停满单车,有居民只能把衣物晾到通信电缆上。居民卢先生说,有几个人专门做这个事,每天从早到晚,他们四处寻找“红包车”,骑行后放置到这里领取红包。车在这放久了也成了“红包车”,他们再骑出去领取红包。记者打开摩拜单车APP,地图上,该地点显示的单车密密麻麻,其中的确有多辆“红包车”。

随后,记者联系摩拜单车反映此事。工作人员介绍,确有个别用户有“刷红包”行为。摩拜单车建议用户把车停在主要道路两侧的非机动车停车位和其他不影响行人通行区域,停在背街小巷、小区内部及偏僻位置属于违规行为,用户遇到类似现象,可积极举报,违规者将被扣除信用分或限制使用。

“刷红包这种行为严重占用了车辆资源。”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为防止“刷红包”,摩拜对用户单日骑行“红包车”有次数限制,且大数据平台也能识别“刷红包”用户,届时只会发放1分钱奖励或采取封号等措施。

昨天中午12点,摩拜运营人员已赶到得胜桥小区,清理了停放的车辆。

原标题:有人四处搜寻“红包车”集中停放骗领奖金 便民晾晒点停满摩拜单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