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多家银行证实:首套房利率优惠收紧

2017-05-12 20:2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来开始网传各大银行收紧贷款利率,有的甚至称,"此前结清按揭后,再买房算首套"也被不少银行否认,开始要求首付6成,利率上浮10%的二套房执行。

就此,成都商报记者今日多方咨询了多家银行,发现不少银行针对二套房的认定执行标准暂无变化,但针对首套房利率,更多是要和个人征信相结合,与之前存在较大差异。

关键词1:首套房

有银行执行首套房不打折

对于首套房的利率,和此前相比是否有收紧,成都商报记者今日(5月12日)咨询后发现不同银行的执行利率的确不同。

建设银行:首套房首付三成、利率9折

建设银行则执行的之前的贷款政策。成都银行首套房首付三成,利率9折。

工商银行:首付3成,利率95折

工商银行称,如果是首套房,征信没问题,首付三成,利率打九五折;若征信有一些问题,利率则不打折。

农业银行:首套房很可能不打折

农业银行则表示,要参考很多因素来制定折扣,比如合作楼盘的关系,贷款人的征信等情况,执行基准利率不打折的情况要占较大概率。

关键词2:二套房

结清贷款仍算首套房

对于网传现在认房又认贷,首套房结清按揭后,再买第二套房被要求首付六成,利率上浮10%的说法,从记者咨询的银行和公积金中心的回复来看,和此前政策并无变化。

农业银行:首套结清仍算首套房

农业银行表示,如果以家庭为单位,包括未成年子女在内,都只有一套已经结清按揭的房子,那么再买一套新房按揭的话,依然可以算首套。

工商银行:以房管局认定为标准

工商银行则表示,结清了按揭,再来买房,贷款是算首套还是二套房,以房管局认定标准为准。如果房管局认定这套为首套,那么享受首套房贷款的政策,如果认定是二套房,主城五城区首付6成,高新区和天府新区首付7成,基准利率均上浮10%。若是三套房,不能贷款。

建设银行:认贷不认房

建设银行则依然执行此前政策,只认贷款不认房。

公积金中心:二套房最高40%首付

公积金中心也表示,目前贷款政策没有变化,对于购买首套住房,或者已有一套住房已经结清贷款的,都按首套房执行,最低首付30%,已有一套住房,未结清贷款的,最低首付比例为40%。

原标题:成都多家银行证实:首套房利率优惠收紧,二套房政策暂无变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