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西华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今日揭牌

2017-05-12 21:44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西华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揭牌

5月12日,值此2017年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召开之际,西华大学创新创业论坛暨创新创业学院揭牌仪式在该校举行。四川新闻网记者从西华大学获悉,今天揭牌的西华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是西华大学贯彻落实国家创新发展战略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而成立的学院。该学院将努力探索独具特色的“西华模式”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培养一大批未来企业家精英人才,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地方院校创新创业教育经验和模式,力争使西华大学成为区域性高端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基地。

5月12日上午,西华大学党委书记边慧敏、校长刘清友,科技部火炬中心孵化器管理处处长陈晴,共青团四川省委书记刘会英,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汪小帆,成都市郫都区区委书记杨东升,共同为西华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揭牌。刘清友代表西华大学向美国资深孵化器专家Barbara Harley女士,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颜振军教授,君紫控股创始人、董事长秦君女士和成都天府新谷孵化器董事长王明新先生颁发了西华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聘书。

西华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关成华教授对这个新成立的学院办学思路进行了介绍。这位首任院长曾先后任北京团市委书记和北京昌平区区长、区委书记,后赴美访学,在哈佛大学开展关于“创新理论及其应用研究”的课题研究。他说到,西华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将聚焦人才培养,紧扣大学生创新创业素质培养和能力提升目标;立足西华特色和区域优势,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把“双创”“作为一门学科来建设,当作一项事业来追求”,努力探索出有西华特色、对地方高校有积极借鉴意义新道路。

西华大学校长刘清友为芭芭拉·哈利女士、颜振军教授、王明新先生颁发西华大学创新创业导师聘书

据悉,西华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是该校贯彻落实国家创新发展战略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而成立的学院。学院将坚持课程、讲堂、训练、竞赛、成果孵化“五位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建设一批以国际先进创新创业教育理念和模式为蓝本的特色精品课程,积极实施与学生创新创业需求相适应的培养措施,搭建政府、社会、企业、金融“四位一体”的创新创业平台,追求课程、师资、项目、学科全方面的创新创业教育国际化。学院将努力探索独具特色的“西华模式”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培养一大批未来企业家精英人才,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地方院校创新创业教育经验和模式,力争使西华大学成为区域性高端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基地。学院将开展创新创业全面普及与重点教育,一方面,学院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另一方面,学院将在本科二年级以上学生中选拔部分具有强烈创业意愿的学生开展精英教育,探索建立“实践班”。

在今天的会上,郫都区区委书记杨东升表示,郫都区政府将会联合西华大学发挥双方所长,共同促进创新创业发展,共同成长。“创新创业的主角并不是领导和老师,而是占据最多人群的青年学生。”省教育厅副厅长汪小帆也表示,省教育厅会继续支持西华大学创新创业工作,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在创新创业的活动中实现自己人生梦想。刘会英书记表示,共青团四川省委一直以来重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会全力支持并搭建更广阔的平台,让广大青年在的创新创业的舞台上焕发出更加夺目的青春光彩。科技部火炬中心孵化器管理处处长陈晴在讲话中讲到,大学作为国家创新体系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创新创业最主要的参与者,希望西华大学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帮助更多学生在创新创业道路上持之以恒地追求人生梦想。

西华大学党委书记边慧敏表示,西华大学积极应对国家和区域发展需要,顺应时代发展需求,成立创新创业学院,进一步整合学校的创新创业资源,与国家、地区产业发展需求尤其是与郫都区双创示范基地“比肩光谷、对标硅谷,努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中心和国际知名的创新创业基地”的建设目标紧密结合,发挥学校学科特点与优势,形成创新创业的大体系、大平台,整体推动学校的创新创业工作,逐步形成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新特色,增强学校服务行业、服务地方能力。

据悉,西华大学近年来在构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体系方面进行了许多有益的探索。学校注重提升创新创业实践能力,着力培养学生的实干和创新精神,每年投入上千万资金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构建起从苗圃到工作室再到创业园区三维一体的创业孵化实践教学模式。2016年,西华大学入选首批四川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被评为四川省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

(图片来自西华大学) (记者 陈淋)

原标题:西华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今日揭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