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创客中国”大数据应用创新创业大赛举行

2017-05-11 12:2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随着城市信息化建设步伐加快,如何通过数据分析,挖掘其蕴含的价值,为城市管理提供更加智能化的服务?……

昨日,作为2017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重要活动之一,智慧杯2017年“创客中国”大数据应用创新创业大赛竞演盛典在世纪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参加此次总决赛的6支队伍分别展示了参赛项目,8位天使投资人现场表达了投资意向。

据了解,此次大赛是由国家工信部指导,市政府、国家工信部信息中心联合主办,以“智慧中国 数据先行”为主题,创造性地打造了国内第一次算法资格与创新应用结合的综合赛事。大赛自去年11月启动以来,历时半年,共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3800余支参赛队伍,总参赛人数达6800人。参赛者来自北大、中科大、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斯坦福大学等国内外名校,还有来自微软、谷歌、腾讯等名企的从业者。

值得一提的是,包括红杉资本、IDG、高榕资本等在内的十余家投资机构代表出席了此次大赛,并与竞演现场的技术评委一道,对6支决赛队伍所带来的项目方案进行打分。现场得分最高的参赛队将获得明星战队奖杯,并成为下一届大赛的代言团队。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大赛采取“以赛聚才、以赛促创、以赛促用”,助力企业发现人才、遴选项目,帮助人才创新创业,促进项目落地。通过此次大赛,将更加有效地为智慧城市的构建和发展提供技术沉淀和业务创新,加快大数据技术服务于城市信息化建设的步伐。

原标题:“创客中国”大数据应用创新创业大赛举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