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明日开幕

2017-05-13 07:4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新闻中心正式启用 新华社发

国家会议中心前广场上,为论坛而架起的“丝路金桥”立体花坛,在明媚的五月阳光下分外耀眼。明日(5月14日),举世瞩目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即将在北京隆重开幕。围绕“加强国际合作,共建‘一带一路’,实现共赢发展”的论坛主题,29位外国元首、政府首脑及联合国秘书长等重要国际组织负责人,以及来自130多个国家的约1500名各界贵宾将共商大计、共绘蓝图,注定将吸引全世界目光。

成都商报记者作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上会记者,昨日提前探访了论坛的举办会场之一——国家会议中心。10000平方米的新闻中心已经启动,来自全世界的记者已陆续抵达,进入了“一带一路”时间。

现场探访

10000平方米新闻中心开始启用

5月的北京阳光灿烂,而在位于天辰东路7号的国家会议中心,已经开始热闹起来。成都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刚刚启用的总面积10000平方米的新闻中心覆盖免费无线网络,设有综合服务区、媒体公共工作区、媒体专用工作区、公共信号服务区、卫星传送服务区、新闻发布区、演播区、单边直播报到点、餐饮区、文化展示区等。

新闻中心为记者们提供的工作场所非常开阔,部分工位配有多语种音频接口。一些媒体还在新闻中心设置了直播间,将第一时间向全世界传递“一带一路”的声音。

外国媒体

派出强大采访力量 关注合作交往

各国媒体纷纷派出强大采访力量关注此次论坛。记者已准备就绪,等待这场盛事的开幕。

此次受邀出席论坛的,包括西班牙拉霍伊首相。西班牙埃菲社派出了包括其驻中国分社社长拉斐尔在内的5名记者参加论坛报道。记者ANTONIO BROTO在中国生活了13年,他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中国和西班牙的经贸往来已经非常紧密,因此此次论坛,他们更加关注中国和西班牙如何增进合作交往。

合作3年

中国与沿线国家贸易总额达20万亿

在论坛正式开幕前的5月12日、5月13日,设置在新闻中心的新闻发布厅将举行10余场新闻发布会。来自陕西、黑龙江、河南、福建等多个省市的相关负责人都会亮相,介绍“一带一路”带给当地的机遇和发展。

2014-2016年,中国与沿线国家贸易总额约20万亿元人民币,增速高于全球平均水平。2014-2016年,中国企业对沿线国家对外直接投资超过500亿美元;在沿线国家新签对外承包工程合同额3049亿美元。在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方面,我国企业先后在20个沿线国家建设了56个境外经贸合作区,目前累计投资超过185亿美元,为东道国创造了超过11亿美元的税收和18万个就业岗位。

成都传媒集团特派记者

成都商报首席记者 赵倩

原标题:全球媒体聚焦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明日开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