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省15种矿产在全国查明储量中居首

2017-05-13 08:36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本报讯 5月10日,省国土资源厅发布《2016四川省国土资源公报》。《公报》显示,全省土地总面积4861.16万公顷,耕地面积673.54万公顷,建设占用耕地占补平衡率达到100%,守住了耕地保护红线;天然气、钒、钛等15种矿产在全国查明资源储量中排位第一。

《公报》共八个部分,涉及土地资源、矿产资源、地质环境等方面。

土地资源方面,截至2016年底,全省耕地净减少0.07万公顷,相比2015年,耕地净减少量有减轻的趋势。省国土资源厅相关负责人解释,去年全国实行新的土地变更调查技术规程,新增耕地数量必须通过验收后才能纳入统计,“去年实施的一批土地整理项目,因为统计方式的变化,没有列入2016年耕地增加量,预计项目验收后,耕地数将实现净增加。”

去年,我省转变耕地保护方式,注重数量、质量、生态并重。建成高标准基本农田13.4827万公顷,超出目标任务0.09万公顷,划定永久性基本农田519.53万公顷,全省建设占用耕地占补平衡率达到100%。

矿产资源方面,2016年,我省具有查明资源储量的矿种86种,有35种矿产排位进入全国同类矿产查明资源储量的前三位。天然气、钒、钛、锂、硫铁矿、芒硝、盐矿等15种矿产在全国查明资源储量中排第一位。去年川南页岩气勘查开发试验区启动建设,计划投入财政资金2.96亿元开展页岩气资源调查评价。

原标题:我省15种矿产在全国查明储量中居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